烏東礦難1死32失蹤 叛軍被指阻救援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烏克蘭東部衝突持續惡化,週三,頓涅茨克地區又發生煤礦爆炸事件,已證實1名礦工死亡,另有32人失蹤,生還希望渺茫,政府指責親俄叛軍阻止救援人員進入現場展開搜救。

週三早晨,頓涅茨克市札斯雅克(Zasyadko)煤礦發生爆炸。烏克蘭官方媒體報導,議長格羅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向國會表示,目前罹難人數已達32人。不過,他很快改口稱,只有1人證實死亡,另有32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員正展開搜尋。

頓涅茨克緊急情況部發言人表示,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點,已有1人死亡,14人受傷,仍有數人被困井下。

在事故現場,一名礦工家屬滿臉憂傷,焦慮的等待獲知親人的下落。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當天指責,控制該地區的親俄叛軍阻止救援人員進入現場搜救。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我下令派出6個旅(前去救援),每個旅由10人組成,但是俄羅斯恐怖份子不給他們機會前往現場,幫助救出那些人。」

他呼籲俄總統蒲亭下令叛軍,允許這些救援隊前去輓救礦工的生命。

礦方表示,這起事故與該地區的衝突無關。頓涅茨克官方媒體稱,初步資料表明,爆炸是由甲烷氣體引起的。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