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郭正鋼被抓 郭伯雄挺不了多久

那些曾因中共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中國羊年新年前「露面」而不相信其出事的國人,面對著3月2日中共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佈的近期查處軍級以上軍官重大案件情況信息,不得不改變了想法。因為在公佈的14個被處理的軍級以上軍官中,郭伯雄的兒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赫然在列,而且業已因涉嫌違法犯罪,在2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這也證實了20多天前關於其被抓的傳聞。

伴隨著這則消息出爐的是大陸媒體推出的另一則吸引眼球的新聞:《郭正鋼妻子軍區土地生意爛尾:百人堵門高呼還錢》。報導稱,呼喊的人們,大部份是爛尾的杭州中國五金機電城(下稱「五金城」)商戶。位於杭州市下沙經濟開發區的五金城是全國工商聯指定重點支持項目,佔用的土地原為省軍區農副業基地,由杭州東皇投資有限公司斥資逾 8 億元打造。由於經營不善等原因,很多商戶並不賺錢,因此便依據合同交退鋪申請書並要求退款,但遭到了東皇公司的拒絕。

新聞的最大看點就是東皇公司的股東之一以及五金城的老闆都是吳芳芳,其丈夫即為郭正鋼。從以往挖出的軍隊腐敗看,郭正鋼涉及的土地腐敗應只是挖出了冰山一角。

而郭正鋼和妻子的大膽應該離不開其父郭伯雄這棵大樹的庇護。郭正鋼既然玩完,郭伯雄還能挺多久?要知道,當初「打周永康」時,其兒子周濱也是先行被抓。此番,也不會例外,從郭正鋼到郭伯雄,中紀委的打虎路線圖再次彰顯。

誠如以往分析,郭伯雄危在旦夕的信號已然是一再被釋出。1月7日,曾任郭伯雄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被「貶」到濟南軍區;去年12月底,郭伯雄老巢蘭州軍區再次出現人事異動,原班人馬或被調離,或退役,或不知去向。這應是中共現高層防患於未然之舉,也是為祭出郭伯雄做鋪墊。

此外,去年11月,海外媒體還披露郭伯雄的秘書被抓,在其秘書辦公室中,搜出數百萬現金以及手槍兩把,子彈500發;郭伯雄的馬仔、同鄉、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在調查期間跳樓自殺;原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受江澤民之命,黃海刺殺胡錦濤的內幕在大陸媒體突然曝光,而徐才厚和郭伯雄,應該是暗殺的知情者。更耐人尋味的是,去年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曾突然解禁了郭伯雄「被抓」、「被軟禁內幕」、「被雙規最新消息」等關鍵詞。

另據香港《爭鳴》今年3月號刊文《郭伯雄交贓款2.5億求免刑》曝料稱,郭伯雄在中紀委、軍紀委的高壓下遞交了三次檢查、交代,並被查抄出價值超過2.5億元的個人資產。而年前王岐山率中紀委高官「看望」郭伯雄時,更是要求其「趁早深入反思、檢查,交待清楚」。
無疑,種種跡象都在表明,時機一旦成熟,郭伯雄這只軍中「大老虎」會很快被祭出,而其下場只能說是自作自受。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