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調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軍方權威部門3月2日公佈了14名軍級以上軍官被調查,其中包括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3日,路透社引述二個軍方消息來源證實說,郭正鋼等被當局宣布調查後的第二天,郭伯雄也被調查。

3日,路透社引述一名與軍方有關但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郭伯雄自己也陷於困境,正在被調查,宣布他兒子被立案調查,其實是對外透露關於他本人的一個信息。

路透社引述的第二個與軍方有關的消息來源證實說,郭伯雄的確已經被調查,但是這名消息來源沒有透露其它有關細節。

路透社說,中共軍方對於郭伯雄被調查的新聞的詢問目前不予置評。

BBC中文網報導,按照有關程序,在有關軍官接受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之前,必須先接受軍方紀委的調查。換言之,郭伯雄在此之前已被調查。不過,中共軍網的有關報道並沒有透露這方面的情況。

昨天在軍網公布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被立案調查後,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的微信公眾賬號發表題為「天上掉下個郭正鋼,釋放啥信號『你懂的』」評論。評論最後說,「軍隊反腐,好戲還在後頭」。

但是,這場後頭的「好戲」到底是什麼,到底有幾出?文章並未點明。但分析人士紛紛認為,這個好戲毫無疑問,就是指郭正鋼的父親郭伯雄,被公佈只是時間問題。

據悉,現年73歲的郭伯雄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另一軍中代言人,90年代初,江澤民到訪47軍午休時,時任軍長的郭伯雄親自為江站崗,郭因此攀上了江;隨後郭相繼出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2002年郭躋身中共軍委副主席。1997年至1999年任中共蘭州軍區司令,外界因此稱之為「西北狼」。2002年開始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先後出任軍委副主席,成了江派軍中的代表人物,架空胡錦濤。

據了解,郭伯雄具體涉及的罪名尚不清楚,但早前有消息指,郭曾積極配合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並捲入活摘器官黑幕。

海外人權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4年10月公布,郭伯雄對軍隊「活體摘取在押法輪功學員器官,做器官移值手術」的詢問沒有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