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兒子出事 郭伯雄貪軍費秘密洗錢渠道曝光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被查,令外界輿論普遍判定,郭伯雄已岌岌可危,隨時可以被公開拿下。而郭伯雄涉貪千億軍費,總參有秘密洗錢渠道等黑幕也一度在大陸微信圈流傳。

3月2日,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被查的消息被中共官方確認。此前,郭伯雄的嫡系、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已先落馬被查,而郭伯雄的前大秘、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劉志剛被貶調濟南軍區任副司令,也表明北京當局對郭伯雄的「剪裙邊」行動早已展開。

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密友張木生曾在一次演講中爆料,軍中還有比徐才厚更厲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動用軍費。互聯網上更曾出現大批揭發郭伯雄的文章,稱郭伯雄、徐才厚聯手包庇軍隊巨貪谷俊山,買官賣官、動用軍費,貪腐黑金不比徐才厚少,還出現了「只查徐不查郭不公平」的輿論。

郭正鋼被查消息公開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任建明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直言,郭正鋼落馬,就像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被抓,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的兄弟被抓一樣,是一個「很清楚的信號」:繼徐才厚之後,軍隊將有另一隻軍委副主席級別的大老虎「出事」。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上已先曝光了大量郭伯雄及其子女的貪腐黑幕。2014年12月下旬,大陸微信圈還一度瘋傳一封「舉報信」,披露了郭伯雄貪千億軍費,總參有秘密洗錢渠道等黑幕。

據了解,這封題為《告全軍指戰員第二封公開信》的舉報信,揭露說,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曾經在酒醉後,漫罵當前的反腐運動,對酒肉朋友稱「有人想鼓搗我們家,白日做夢,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乾著」。

公開信還揭發說,郭伯雄貪贓的巨額來源,除了買官賣官賣地的「收益」之外,還有海量的全軍採購武器裝備彈藥的驚人回扣,「巨額軍費早已落入郭伯雄家族囊中」。

信中揭露,總參一個部的中南辦事處有一條秘密免稅進出口渠道。郭伯雄及其一手提拔的部下、軍紀委書記杜金才等人就通過這個渠道賺了數以千億元的黑錢。舉報信聲稱,這個渠道不僅隱藏著巨額款項的大案要案,而且涉及「國家機密」,從中可以查找到事關國家安全方面的重大漏洞。

這些傳聞雖然目前還無法獲得證實,但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的智囊張木生曾公開對港媒聲稱中共軍隊中有更大貪官甚至敢動用軍費,被外界認為是間接證實了上述公開信中的部分傳聞。

去年10月17日,鳳凰網報導曾稱,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智囊張木生在應邀發表演講時大曝軍隊腐敗,他談及軍內的貪官谷俊山、徐才厚,並稱還有的軍中大貪不僅僅是買官賣官,甚至敢動用軍費。

當時就有分析稱,張木生所說的大貪很可能是另一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而去年12月17日,中共軍報刊發評論文章強調「如果有限的軍費被一小部份人貪掉了、揮霍掉了,還拿甚麼搞部隊建設?」該文還聲稱,「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也被外界解讀為為當局將拿下軍中「更大的老虎」做輿論預熱。

郭伯雄與徐才厚都是江澤民部署在軍中、監控前軍委主席胡錦濤的重要棋子。作為江澤民安排在胡錦濤身邊的「監軍」,徐、郭二人在中共軍中幾乎是為所欲為。有消息稱郭伯雄家財早在2010年就超過百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