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失控肇事 男駕車拍照撞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開車真的需要特別留意,1名39歲男子,今天清晨6點多,開車行駛凱道,疑似精神不濟,加上邊開車邊拍照,失控撞上總統府前的金屬花台,造成現場一陣慌亂,所幸無人傷亡,警方以毀損和妨害公務罪帶回男子偵辦。

黑色休旅車撞向總統府,被花台當場擋下,連續2年,都在過年期間發生駕車衝撞事件,府前憲兵相當緊張,警方立刻扣回肇事車,右前方受創較嚴重,大燈和引擎蓋已經無法密合,前座2顆安全氣囊都爆開了。

介壽路派出所長蔡漢政: 「他昨天晚上就北上了,我在想是精神方面不濟啦,所以在行經總統府前的時候,去擦撞到總統府的花台,並不是說有所謂的蓄意的動作,行徑的部分,手持手機,邊開車邊拍照的動作,所以說他直接在行經的時候,路況也不熟,就直接擦撞總統府的花台。」

介壽派出所調查,肇事39歲男子自稱是雲林一家鐵材工廠的老闆,開父親車子到台北收1萬6千元的貨款,車上放刀棍,是因為父母務農;在偵訊期間,一度傳出他不滿家人遭詐騙,政府卻毫無作為,不過警方否認。

介壽路派出所長蔡漢政:「他並沒有說他有要陳情,也沒有什麼原因,需要跟總統府這邊做陳情的動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如果要長治久安,其實最理想總統府還是搬到大直衡山指揮區那附近去,不過這個牽涉太廣,以後再講,其實總統府擺在那裡(博愛特區),不是很好,而且從日本總督府一直留下來,變台灣的總統府,這實在是怪怪的。」

不論是否基於國安或者歷史因素討論總統府遷移的話題從未停過,去年張德正開砂石車上台階撞防彈門之後,總統府就加強防護,包括最外側的銅質花台,每個都超過1噸重,第2道則是圓柱型阻車柱,將近80根,再往內,還設置車輛阻攔系統以及地虎閘,共4道防線。這次意外中,只有1座花台略為凹陷,沒有其他損傷,要開車衝撞總統府,確實難再跨越雷池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