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府急闢謠 馬英九千金無紐約豪宅

【新唐人2015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府上2月21日急闢謠,指總統長女馬維中沒有在美國紐約擁有豪宅。之前有台灣名嘴指,馬唯中紐約豪宅價值「10億新台幣」。

中央社報導,台灣總統府21日「嚴正駁斥」「名嘴指控總統女兒馬唯中在美國置產」,並說「名嘴在未經查證下惡意指控,有違新聞專業,動機可疑、居心叵測」。

報導沒有說這位名嘴是誰,但表示馬唯中在紐約時,住在中產階級聚居的出租房,而所住區域的整個社區都是由政府或公司管理的出租屋,月租金在4000到7000美元之間。

報導說,馬英九本人和女兒均沒有在紐約有任何購買房屋的行為或記錄,希望各界明查。

BBC報導,儘管馬英九自稱「清廉」,但2007年其擔任台北市長時曾因市長特別費案而被檢察官起訴犯有貪污罪。2008年4月,馬被判無罪,但馬的部屬余文則被判刑2年4個月。去年的「康師傅風暴」中,台灣各界質疑馬英九政府「獨厚」頂新集團。

2月13日,台灣監察院曾公佈各級官員的個人財產情況,顯示總統馬英九夫婦的存款總計7876萬新台幣(折約250.8萬美元,1565萬人民幣)。

馬英九有兩個女兒,均在美國讀書並在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且都非常低調。長女馬唯中1980年出生在美國,2012年嫁給她的哈佛學長蔡沛然,之後隨夫定居香港。次女馬元中1985年出生在台灣,2008年大學畢業後留在紐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