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敗給」廣電總局 最愛電視劇看不上

【新唐人2015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打虎」手段犀利,但有一樁事,卻「敗」在了廣電局的手中。近日,他喜愛的美國電視劇「紙牌屋」第三季,被廣電總局新規所阻攔,上線日期至今無法確定。

大陸《法制晚報》報導,此前,搜狐視頻曾在2015年年度戰略中明確表示將引進「紙牌屋」第三季,但目前來看,此事已並非板上釘釘。

據悉,根據廣電總局美劇「限外令」的要求,新一季的美劇要在全季播出後集中送審。

搜狐視頻工作人員表示,「紙牌屋」第三季能否引進,何時引進目前仍不能確定,之後會通過官方消息公佈,但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時間表。

這部可能面臨腰斬的美劇曾被王岐山大力推薦。2013年12月《鳳凰周刊》最新一期刊出文章《王岐山臉譜》。文章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王岐山曾向紀檢幹部們提到了美國政治劇《紙牌屋》。

《紙牌屋》改編自英國同名小說,描述眾議院和華盛頓的權力角逐,讓人聯想到中共現實。最驚爆中國網民眼球的是,其中影射中共太子黨的內容。

在那些似曾相識的劇情中,讓網友聯想到中國大陸掌控很多大型國企的「太子黨」。《紙牌屋》被稱為是隱射號稱中國「電信大王」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去年4月26日,《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海軍罪案調查處》和《律師本色》4部美國電視劇在大陸視頻網站禁播。但《紙牌屋》由於王岐山的力挺而躲過此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