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 中國出現了革命黨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訊】「革命黨」這個名詞在清朝末年是響噹噹的,曾孕育了一個時代的變遷。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最近在舊金山一次會議上宣佈,今天的中國也出現了革命黨。來看報導。

「中國出現革命黨,中國出現革命黨。」會議上辛灝年說,不久前他收到蓋有特殊方形章的革命黨宣傳品上,印有倒共、三民主義、和建立自由國度等內容,在大陸多個大中城市的公共場所和人民幣上流傳。他認為這一現象, 顯示中國轉型也正處在從無形到有形的去共時期。「當共產黨堅決頑抗到底的時候,人民自然會被逼上樑山。」

「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一直是一些大陸民眾擔憂的問題。「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創建人、著名作家和中國近代現代史學家辛灝年先生表示,「沒有共產黨也可以辦」,或者是更好辦。「我們提出了一個追求智慧的和平革命的方式,我們用這樣一個和平的方略提出來,讓共產黨和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我們並不是一定要用暴力。」「共產黨的一些黨員,上、中、下各種層次的官員,都能夠在這個過程當中,能夠實行去黨留政。」

辛灝年主張目前應把附著在政府機構裡的「黨組織」祛除掉。「當黨沒有的時候,行政部門還存在,那麼行政部門就可以擔負起中國民主轉型過程當中的看守政府。去黨留政的第二個意義,就是給當前佔據官場的共產黨員們,仍然留下了可以表明自己,支持中國民主進步的這樣一種可能性。」

他認為10年前中國出現的退黨大潮已為去黨打下了一個基礎。「如果中國共產黨的層層黨員們,都已經完全真心實意的退了黨,和共產黨劃清了界線,走向人民,那麼中共的解體就會指日可待。」

新唐人記者蔡訓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