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車站「日本週」 濃濃和風氣息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在中國新年期間,深受中國文化影響的日本人,在紐約中央車站,舉辦年度日本週,展現傳統的和風,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從即日起到20號,市民去中央車站的範特畢爾大廳,可以體驗穿梭到日本,感受濃濃的和風氣息。

今年的日本展的小主角是他——小叮噹,來推廣地道的日本文化。

日本國家旅遊組織執行主任:「日本展有傳統的日本舞蹈,以及日式的婚禮儀式,還有攤位展示了傳統日本手工藝。」

要數亞洲的手錶品牌中,日本的精工表算是最炙手可熱。

他們2015年的最新系列Astron GPS,堪稱是手錶裡面的功能王了。

精工手錶紐約旗艦店店長James Turi:「不管有沒有光,只要按下按鍵,就會連接到設定值,分辨出你身在地的日期和時間,不需要自己手動調時間。」

名錶配華衣,一身剪裁合適,量身訂造的襯衫能更顯男士風度。

鎌倉襯衫社長貞末女士:「我們的品牌第一次進軍紐約市場,考慮到美國人身材比較高大,
但後來發現曼哈頓的人,身材上沒有特別高大,完全可以適應日本的尺寸。」

還有到日本必吃的鐵路便當、小魷魚。

還有日本著名的小吃——泡芙、以及卡通人物小叮噹最愛吃的「銅鑼燒」。

品嚐完日式美食,來到伊籐園,喝一口高山好茶,格外清爽。

伊籐園飲品Tukuro先生:「我們的最新系列是有機綠茶和黑茶,都是無糖的,所以超健康啦,茶裡富含。」

抹茶口味的冰淇淋也大受歡迎。

新年期間正值旅遊旺季,趁著最近日元貨幣的回落,出遊日本確實是廉宜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