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罕見抓貪官 其軍方背景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2月19日,廣西省柳州市原人防辦公室主任成東橋,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據資料顯示,成東橋一直有軍中背景職務,加上被抓捕正逢大年初一,其被捕引起外界的關注。

大陸媒體2月19日報導,廣西柳州市檢察院通過官方微信發布稱,該市原防空辦公室主任成東橋涉嫌受賄罪被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決定逮捕。

該通報稱,2015年1月19日,柳州市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成東橋立案偵查。初步查明:成東橋在任柳州市防空辦公室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巨額賄賂。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當局通報中並未披露具體案情,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有知情網民透露,成東橋或涉嫌官商勾結,在審批人防項目中濫用職權,收受上千萬元人民幣賄賂,違法審批多個小區項目人防工程建設面積,致使少建和降低標準建設防空地下室,造成經濟損失。

成東橋,男,1962年6月出生,漢族,湖南湘鄉人。

1979年11月參加工作。歷任戰士、班長、營部書記、排長、副連長、副營長、正營職參謀、副團職參謀,步兵某師裝備部副部長,裝備部部長,中共師黨委常委,退役後擔任柳州市防空辦公室辦黨組成員、副主任,中共柳州市防空辦公室黨組成員、主任。

《東方日報》評論說,大陸大年初一逮捕貪腐官員,歷來罕見。

就在新年前夕的年28、29兩天,中紀委已懲處了包括蘇榮在內的9名省部級以上高官。網友揶揄,中紀委不讓貪官過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