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喜迎羊年 祈福好運平安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大年初一,像徵著和平、繁榮的羊年昂首而來。全世界各地的華人紛紛用充滿東方傳統特色的活動,迎接羊年的到來。

雖然遠在英國倫敦,當地華人的新年慶祝活動也相當熱鬧。

出席活動的英國查爾斯王子與卡米拉王妃也顯得興致勃勃。

王妃不僅親自嚐試製作中國小點心,還用毛筆臨摹中國字。

不過更出人意料的還是用中文問候大家的查爾斯王子。

查爾斯王子:「新年好!」

回到亞洲,泰國曼谷的唐人街也年味正濃,除了金羊、金元寶,讓人思鄉的中國麵條也相當受歡迎。而裝扮成中國武士的藝人更是吸引很多遊客一同合影。

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華人們照例以喧騰的舞龍舞獅,喜迎羊年的到來。當然,要想更熱鬧一些,鞭炮也是不可少的。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華人們則紛紛前往寺廟進香許願。

馬來西亞華人WINNIE TAN:「今天是大年初一,對我們來說,來廟裡敬神很重要,神會保佑我們今年順順利利。」

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數百名華人湧向寺廟,大把大把的燒香,祈望羊年會有好運。

除了燒香許願,人們還給鳥兒放生,希望能帶來好運。

而在與大陸隔海相望的台灣,有276年歷史的艋舺龍山寺吸引眾多民眾前往上香祈福。過年點亮燈座,一邊是羊年造型燈,一邊是平安總燈,民眾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