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喜迎羊年 祈福好运平安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讯】大年初一,像征着和平、繁荣的羊年昂首而来。全世界各地的华人纷纷用充满东方传统特色的活动,迎接羊年的到来。

虽然远在英国伦敦,当地华人的新年庆祝活动也相当热闹。

出席活动的英国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王妃也显得兴致勃勃。

王妃不仅亲自尝试制作中国小点心,还用毛笔临摹中国字。

不过更出人意料的还是用中文问候大家的查尔斯王子。

查尔斯王子:“新年好!”

回到亚洲,泰国曼谷的唐人街也年味正浓,除了金羊、金元宝,让人思乡的中国面条也相当受欢迎。而装扮成中国武士的艺人更是吸引很多游客一同合影。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华人们照例以喧腾的舞龙舞狮,喜迎羊年的到来。当然,要想更热闹一些,鞭炮也是不可少的。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华人们则纷纷前往寺庙进香许愿。

马来西亚华人WINNIE TAN:“今天是大年初一,对我们来说,来庙里敬神很重要,神会保佑我们今年顺顺利利。”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数百名华人涌向寺庙,大把大把的烧香,祈望羊年会有好运。

除了烧香许愿,人们还给鸟儿放生,希望能带来好运。

而在与大陆隔海相望的台湾,有276年历史的艋舺龙山寺吸引众多民众前往上香祈福。过年点亮灯座,一边是羊年造型灯,一边是平安总灯,民众祈求来年平安顺利。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