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洗錢案 瑞士突查匯豐日內瓦辦公室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訊】歐洲最大的銀行匯豐銀行(HSBC)瑞士分行協助客戶逃稅案進一步擴大。週三,瑞士檢方突襲了日內瓦匯豐銀行辦公室,對該行涉嫌洗錢的不法行為展開刑事調查。

日內瓦公共檢察官辦公室週三表示,這次對匯豐在日內瓦辦公室的搜查行動由司法部和檢控部門共同進行。

公共檢察官辦公室還說,他們已對匯豐銀行展開刑事調查,調查對像可能擴展到個人。

這是匯豐銀行本週第二次受到調查。週一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宣佈將對該行展開調查,調查集中於匯豐銀行目前的行為。

本月早些時候,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了一份名為《瑞士解密》的調查報告,指出匯豐銀行在2005年至2007年間,曾協助10萬名重量級客戶避稅,以及隱藏高達千億美元的資產。

直至目前,匯豐銀行駐在日內瓦和倫敦的發言人對受到調查一事未予置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