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挾持案 主犯要白狼帶酒進監獄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高雄大寮監獄劫持案2月12日凌晨傳出消息,主犯鄭立德與同為竹聯幫的「白狼」通上電話,要求白狼帶高粱酒入內商談。目前警方並未同意這一要求。

中央社凌晨4時25分報導,「白狼」張安樂帶著高粱酒和啤酒要求進入大寮監獄。他說,他剛與主犯鄭立德通過電話,對方告訴他3項決定:

1、「白狼」帶2瓶高粱酒入內,與6名犯人暢飲後,帶著2名人質,與「白狼」一同出去,繳械投降。
2、如果當局不允許第1方案,應將高粱酒送入監獄,這樣6名犯人暢飲後,集體自盡。
3、如果以上2個方案都不同意,他們將與2名人質一起同歸於盡。

中央社引述「白狼」表示:「立德是鐵崢崢的漢子,說到做到。」不過他的要求再次遭到警方的拒絕,「白狼」因此猛敲監獄大門,高喊:「難道監獄裡面人的命都不重要嗎?」

在監獄外,副典獄長賴政榮向媒體解釋,為保障記者安全,希望媒體能夠退到監獄的大門外,因為「裡面情況不好」。此外,他介紹,監獄方面已經滿足鄭立德的要求,提供了人道主義需要的包括酒在內的物品。

賴政榮同時表示,請記者配合,因為一旦有意外突發,警方可能無法保護記者等。

2月11日下午4時許,高雄大寮監獄6名犯人(4名毒犯、1名殺人犯、1名盜匪犯)先挾持替代役男及管理員,後換作副典獄長賴振榮,再換成典獄長陳世志和戒護科長王世倉。12日凌晨3時20分前後,戒護科長王世倉已經獲釋。

「白狼」身份大起底 背靠中共國安四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