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B今晚討論關校 教師工會抗議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今晚正在開會,討論是否出售或關閉學校等項目。本周五2月13日就是安省教育廳限定的教育局提交資本計劃報告的最后期限,所以預計今晚的會議將敲定這個報告的最終決定。 下午大約5點半,安省中學教師聯盟和多倫多小學教師工會在教育局外集會,抗議教育局關閉部分學校。

教育局在今晚的會議中討論首先出售4所學校,其中幾所學校已經被關閉了超過一年了,由於一些社區項目還在這些學校裡面進行,公校局還在付錢來維護這些學校,所以今天,家長們和工會成員在多倫多公校局總部外呼籲教育委員們挽救他們孩子的學校。

而在市政廳,今天有議員們和教委們齊聲呼吁公校局必須三思而后行。

市議員Janet Davis:“這些都是公共財產,他們是多倫多人付錢的,所以屬於多倫多人”

他們向省長提出呼吁,考慮把需要關閉的學校,改作其他社區用途,譬如是日托中心、成人學習中心。

市議員Janet Davis:“所有的學校都可作社區用途,它們是政府資助,提供重要的社區服務。”

副市長黃閩南:“出售這些學校讓人傷心,因為這些學校一旦賣掉就會被鎮屋,住宅取代,永遠回不來了。”

教委們歡迎和市議員們一起合作。

教育委員 Marit Stiles“市府能夠幫助我們,一起合作,那就太棒了。”

今晚公校局除了討論首批出售的小學外,還將審核另外31所入學率較低的學校,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出售學校。
安省教育廳長近期嚴令多倫多教育局必須在2月13日之前想出解決財政赤字的辦法,到時候公校局將向安省教育廳廳長遞交一份修改過的3年計劃。在該計劃中,公校局將提出他們準備如何處理入學率過低的學校。

新唐人記者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