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反腐劍指醫界 安徽16醫院院長落馬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憲林/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反腐潮掃向醫療界,繼日前中共國家衛計委印發通知,稱將在今後3年內巡查共計41家醫院,反腐被列為巡查重點後。陸媒報導安徽省檢察機關反貪部門,去年共立案偵查醫療貪汙賄賂案件108件、123人,其中公立醫院院長16人、副院長6人,部分地區甚至出現「塌方式腐敗」。

繼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浙江多家醫院百餘醫生涉嫌收取回扣後;中國新聞網也報導安徽16家醫院院長涉及貪腐,紛傳落馬。而塌方式腐敗,則指短期間內的集體貪腐。

報導稱,涉案的醫院院長們主要透過3個環節「以權換錢」,分別是藥品採購、醫療器材採購和醫療工程建設。報導指出,一旦院長涉貪,意味著這家醫院已從上到下均涉貪。

文中並舉例,如阜南縣人民醫院前院長劉學武受賄人民幣上千萬元,他所管理的醫院,不少幹部和醫生也收受回扣;六安市人民醫院前院長朱德昌在醫院外科醫技樓、綜合門診樓工程及藥品集中採購過程中,非法收受賄賂人民幣279萬元(約美元45萬元)。

安徽省檢察院反貪局表示,去年被查處的醫院院長包括阜陽市人民醫院前院長高學中、六安市人民醫院院長朱德昌、蒙城縣中醫院院長丁懷順等16人,多個縣級重點醫療院所的主要負責人被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