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點火「燒」江綿恆 黨媒窮追猛打

【新唐人2015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去年11月入駐中國聯通中央巡視組,2月4日,向聯通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反饋的內容「中國聯通有領導等人員搞權錢權色交易」讓外界尤為關注。2月5日,海內外媒體均以此為新聞標題進行報導,點起了燒向中聯通的火。2月6日,中共黨媒人民網刊文稱,公眾很想知道「搞權色交易的領導是誰」,再次煽風。眾所周知,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是中聯通的背後掌控人,此舉無異將矛頭指向江澤民家族。

去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聯通開展了專項巡視。2月4日下午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副組長丁伯東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

反饋的情況包括: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係人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等。

2月5日,大陸和海外媒體均以「中國聯通有領導等人員搞權錢權色交易」為標題,報導該事件。

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創辦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曾投資創辦網通,外界一直認為,中國聯通與江綿恆的關係密切,是中聯通的背後控制人。中紀委調查中聯通實際就是調查江綿恆,打擊江澤民。

2月6日,人民網刊發署名毛開雲的文章《中國聯通搞權錢權色交易的領導到底是誰?》,對中聯通進行了窮追猛打,大有不挖出搞權色交易的中聯通的領導不罷休之勢。

文章說,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時單獨列出「中國聯通有領導等人員搞權錢權色交易」這一條,說明中國聯通的權錢權色交易比較猖獗。

文章還說,公眾想知道的是:中國聯通有哪些領導、多少領導搞權錢權色交易?

文章提到,去年12月,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網路建設部總經理的張智江和中國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原總經理宗新華涉嫌嚴重違紀被宣布接受調查。文章追問,這兩人有沒有搞權錢權色交易,官方通報中並沒有說明,但公眾也想知道。

文章繼續追問,「除了這兩人涉嫌搞權錢權色交易外,中國聯通到底還有沒有領導搞權錢權色交易?如果有,有哪些?對方是誰?」

文章還猜測,中紀委肯定已經掌握中國聯通有領導搞權錢權色交易的證據,中國聯通肯定還有「老虎」「蒼蠅」落馬。

外界觀察,習近平王岐山2015年的反腐「打虎」的動作,已經直接打向了江澤民身邊的人。自江澤民元旦在海南東山嶺露面,向習近平發出「東山再起」的挑釁後,習近平一連串的反擊均直接指向了江澤民。中聯通在這次巡視中被發現大量問題,中紀委將會如何處理,是否就此挖出背後的江綿恆,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