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突然取消 陸委會:M503沒共識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原本週末就要進行的兩岸首長會談「王張會」,在今天(5日)臨時宣佈取消陸委會表示,因為M503航線爭議,陸方與台灣一直沒有共識,加上復航空難因素,因此決定取消會議。

陸委會臨時召開記者會,宣佈王張會無限期延後。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這個事情經過雙方充分商議之後,決定先暫時延後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訪問金門的時間。」

王張會詳細行程前一天才剛剛公布,卻臨時取消延後到何時也沒有答案。陸委會表示,因為M503航線爭議談不攏,陸方也考量復航空難,必須全力救援,才決定延後。

吳美紅:「到了今天上午,我們認為這樣子的溝通大概針對M503這個議題的部份,大概沒有辦法在兩岸事務首長會議舉行的時候,能夠有一個溝通的共識,到時候開了王張會,兩邊的氣氛非常的不好,其實這樣子會議的舉行也不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已成定局的會面,居然一夕翻盤,陸方還搶先公布這一訊息,究竟是單純議題沒共識,還是兩岸關係發生微妙變化?啟人疑竇。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