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官員不信馬列 落馬前求師支招自保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這些年來,中共官員「不問馬列求風水算命」,早已不是秘密。江澤民也希望通過風水來延續統治,但最終也沒能實現。不少貪官更是成為這種「文化」的追捧者,為了避免被查,也有不少官員曾被所謂的「氣功師」指點,照常落馬。據大陸媒體統計,盤點落馬前的中共官員,為了避開危機,求所謂大師支的招術成為笑柄。

釋傳真送季建業「提拔」

在南京,釋傳真「是有名氣」的和尚。他是南京市佛教協會副會長,也是市中共政協委員。釋傳真送「提拔」(「提拔」,即鞋拔子。)給季建業做紀念品。並對其說這是仕途的好幫手、生活的好伴侶。結果第二天(2013年10月17日)季建業就被中紀委宣布調查。

網友笑稱,確實被「提拔」走了,只是被中紀委「提拔」到中共中央去了。此後,釋傳真送的「提拔」也變成了笑話。

王林為劉志軍尋「靠山石」

王林,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被封為「氣功師」,據報導,王林結交了不少中共官員,並為那些官員「出謀劃策、指點迷津」。

原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與王林是熟識,王林對劉志軍說要幫他辦公室弄一塊靠山石,「保你一輩子不倒」。劉志軍對此深信不疑,在辦公室裡布置了「靠山石」,但這塊「靠山石」並不靠譜,劉志軍最終還是落馬了。

原江西省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宋晨光也是王林大師的一大擁躉,把王林當成能給自己帶來吉祥鴻運的「神秘大師」,議事決策都向王林討教意見,視王林為其仕途上的「智囊」。

不過在2012年,宋晨光也「倒下」了。

風水「大師」為李春城祖墳做道場

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對封建迷信也「情有獨鍾」,2014年,在對其查實的五宗罪中,「濫用職權進行封建迷信活動,造成國家財政資金巨額損失」一項罪名赫然在列。

李春城曾將家裡老人墳墓遷往成都都江堰,聘請風水先生做道場等花費人民幣上千萬元。在成都一重大投資項目,在該企業接連出現不利突發事件後,李春城也曾安排道士做法驅邪。

雙規前算命 電話中預測「沒事」

被稱為「河北第一秘」的河北省國稅局原局長李真也是「不信馬列」隊伍中的一員。在仕途升遷過程中,李真曾多次找人算命,卜問仕途和「錢程」,算命師說的合其心意時,李真會給其大筆錢財作為獎勵。

在2000年3月1日,其被「雙規」前夕,草木皆兵的李真電話諮詢「算命師」,問自己此時去省委開會是否會有事,算命曾向其保證沒事,而當天,正是李真被「雙規」的日子。

風水大師建議推門樓為「避邪」

風水,指的是住宅、墳地等所處的地理位置,如地脈、山水的走向等。廣東省清遠市原公安局原局長周偉煌,其前任局長因貪污受賄落馬。周偉煌認為,前任被抓是因為公安局的大門建得不正。

為了「避邪」,他特意請風水先生現場勘察,隨後把原來的門樓推倒,花錢重新修了一個。「重修」也沒能擺脫其前任的命運。2000年,周偉煌因巨額受賄而被送上法庭。

「大師」卜算胡建學命里缺橋

山東省泰安市原市委書記胡建學。「算命師」預測其可當副總理,但命里缺橋,因此他下令將已按計劃施工的國道改道,使其穿越一座水庫,順理成章地在水庫上架起一座「岱湖橋」,寓意「帶」其飛黃騰達。1996年,胡建學便成為階下囚,「岱湖橋」遂被戲稱為「逮胡橋」。

風水師為縣領導補風水

上世紀90年代,時任山西呂梁交口縣縣委書記的房吉華、縣長李來福請風水師看「風水」。一番勘察下來,風水師稱縣委大院「風水」不好,破解之道是在比縣委大院低的地方重修看守所、在縣城裡興修牌樓,在縣委大院的中心和四角埋下「鎮邪物」和「陞官符」等。

在風水師的指點下,夜深後,數十人跪于香案前,在縣委大院內埋下桃木弓箭、銅鏡、陞官符等物件;同時還以各種借口重建看守所、新修牌樓,並在縣委大院房頂上砌了一垛無用的女兒牆,目的是高出其他建築物一頭。事後,涉事縣領導被紀檢部門處理,書記縣長均被降職。

江澤民希望通過風水來延續統治

江澤民也希望通過風水來延續統治,但最終也沒能實現,他當時在北京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給白洋淀灌水。北京六朝帝王之都,東西北三面環山,南面臨水,是所謂披山帶河的風水寶地。但是中共統治造成的生態危機使北京南面的白洋淀乾涸。因此江澤民打著恢復華北明珠的旗號,給白洋淀灌水,實際則是為了恢復北京的風水,以求江山永固。

第二件事,則是加高天安門的旗杆。因為天安門放著個停屍房——毛的紀念堂,破壞了故宮的風水,而旗杆的高度比停屍房還低,風水先生說這樣陰氣太重,於是江澤民又以揚國威,樹立愛國主義思想為名,增高旗杆。增高後的旗杆遠遠高於毛的紀念堂。

第三件事是搬走天壇的土山。這個土山是毛澤東時代「深挖洞、廣積糧」挖出的黃土,堆積在天壇公園朝天神路的西側,形成了一個比祈年殿還高的土山。在風水先生的指點下,江澤民命令把土山搬走,在原來的地方種上柏樹。

評論指出,做了那麼多壞事,找算命師看風水也沒有用。江澤民只需記住一條就行,害人就是害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