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癌症復發住院 疑或步徐才厚後塵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30日,香港媒體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癌症復發住入301医院。目前由於有關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斷,外界指出,郭伯雄跟其軍中搭檔徐才厚落馬前的跡象雷同。有分析認為,似有某種信息釋放。

香港《明報》1月30日報導,北京消息人士披露,郭伯雄因為有癌症復發的危險,在中共軍隊301醫院接受治療。

自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被從中共軍隊301醫院帶走調查,尤其是徐才厚案被兩次公布之後,有關郭伯雄境況不妙的消息就絡繹不絕,被視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另一支柱的他成為軍中反腐最受矚目的人選。

《明報》引述的消息人士稱,中紀委尚未對郭伯雄採取「雙規」(規定時間、地點受查)。但是,以「郭伯雄」為關鍵詞在海外媒體進行搜索,卻可獲得大量其即將被抓的相關曝料。

1月13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佑安的分析文章總結,郭伯雄可能成為「下個大老虎」的依據有以下五點:

其一,近期中共北京軍區的大換班中,曾任郭伯雄辦公室秘書的劉志剛被免去副司令職務。

其二,2014年4月14日,郭伯雄和徐才厚雙雙「缺席」中共原福州軍區副政治委員王直遺體告別儀式。

其三,2014年7月,郭伯雄兒子郭正鋼夫婦被傳因涉及相關案件被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其四,港媒《國賊徐才厚查抄內幕》一文在大陸曾公開發行,文中提及徐與郭操縱軍隊人事,引起軍隊將領不滿。

其五,習近平參加中共中紀委五中全會發布反腐新信號,「反腐不設上限」,作為比徐才厚更大老虎,郭伯雄與此遙相呼應。

中共中紀委五中全會結束後的1月15日下午,中共軍方立即公布2014年被查處的15名軍級以上將領落馬案情,外界觀察發現大部分是涉及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的將官。

1月23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稱「國家進入重大危險期」,「安全風險挑戰前所未有」。不久,習近平將在今年9月舉行大閱兵,全國各大軍區參与訓練的消息傳出。

緊接著,1月28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刊文稱反腐敗「沒有禁區特區也不能有盲區」,不取勝決不收兵,並強調「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的「打虎策略」。

外界分析,習近平王岐山繼續更深入反腐的計劃或即將啟動,但作為最有威脅力量的江派軍中勢力則是首要清剿的領域,郭伯雄被認為是2015年最有可能被拿下的國級大老虎。

據以往報導,徐才厚2013年2月因確診患膀胱癌而住進北京301醫院,但未能逃脫2014年3月15日被從病榻上帶走的宿命。

本次郭伯雄也「因肺癌有複發跡象」,入住軍方301醫院接受治療,會否步徐才厚前車之轍,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