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房價看漲 兩年后是買房好時機?

雖然大溫房價近年一直呈現增長趨勢,不過成交率依舊不減。根據大溫房產局(REBGV)報告來看,去年12月份,獨立屋成交量同比增長百分之九。獨立屋指標價也衝破百萬。有房產經紀分析,兩年后是買房好時機

去年12月,大溫地區獨立屋銷量同比增加9.3%, 833棟成交。卑詩房屋估價報告表示,今年房產總值再增加了十個百分點,獨立屋指標價格(Benchmark price)也超過百萬。房產經紀張維斌表示,80-140萬的獨立屋最受買家青睞。

房產經紀 張維斌“在獨立屋的市場範圍內,中價位的房源數量最大,也是市場的主體。無論是投資還是自住,都是市場成交的大部分份額。”

房屋市場熱度持續升溫,地產經紀公司Re/Max預測,今年大溫整體房價將再漲3%。張維斌分析,兩年后將會出現價格回落。

房產經紀 張維斌“從技術指標上來講,5-7年一次調控是正常的,這一波行情從2013年初到現在,僅僅持續了兩年時間,從趨向來看,還有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會有下調機會。”

對買家來說是個好消息。房價一直呈增長趨勢,然而大家購買熱情卻不減。大溫房產局報告顯示,2014年房屋總銷售量比2013年增加約16%。

房產經紀 張維斌“買房自住任何時候都是正確時機,因為溫哥華是全世界富裕階層的人都喜歡的地方,價格緩慢上升或者波浪式上升這個趨勢應該是不會改變的。”

看來什麼時候買房合適,還需要大家自己斟酌了。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