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抓捕現場驚心動魄 萬嚇癱多名同僚入院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近日,中共官媒在報導中曝光了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去年6月在廣東省委會議上被當眾帶走的情況,並稱當時在場的同僚都無比震驚。而早在去年7月,就有港媒披露了萬慶良被中紀委從會場上帶走時的更多細節,文中提及多位與會官員因緊張過度而出現頭暈、嘔吐、抽搐等癥狀被送醫院治療,有分析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或欲藉此事來測試或震懾廣東省部級官員。

據港媒《動向》去年7月號報導,2014年6月27日下午2點,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省委大院一號大樓308室召開由各常委、委員出席的會議,傳達總書記有關黨組織建設工作和黨員幹部自身建設的講話。

2:30分會議宣布由常委、委員自由發言。時任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的萬慶良第一個舉手要求發言卻被胡春華婉拒。

接著有三個省委委員發了言,這時胡春華看了看手錶,朝省委辦公廳主任點了點頭,該主任即起身離開會議室。胡春華說:接著有關方面有一件事項要宣布。話音剛落,省委辦公廳主任帶著兩名中紀委成員和四名便裝特警進入會議室。胡春華宣布:會議暫停。

報導稱,在中紀委人員進入308會議室的那一刻,「在座的省委委員,常委四十多人,除胡春華,朱小丹,省軍區司令員和省委辦公廳主任外,其餘人人神情驚慌,臉色發白,有的在發抖,有的根本不敢抬頭。」

接著,中紀委工作人員宣布對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即時「雙規」。

據稱,當時的萬慶良「驚恐萬狀」,不斷用眼神哀求胡春華和省長朱小丹,希望他們能出手將自己保下。萬慶良用發抖的雙手拿著「雙規」文件看了又看,語無倫次地說:「好,好,好;我交代,交代;交代好立功!」萬慶良在雙規文件上簽字後,便癱倒下來,最後由兩名特警架扶著離開會議室,上了廣州軍區提供的旅遊中巴直奔機場,乘國航押送回京。

萬慶良被帶走後,與會的常委、委員們個個呆若木雞,站在原地,等著胡春華的訓示。但胡春華並沒有訓示,而是宣布休會半小時。半小時後又通知再延長一小時,最後宣布會議改期。

報導表示,在接下來等待通知的那段時間里,對一些官員來說分分秒秒備受煎熬,生怕下一個會輪到自己被帶走,恐懼的心態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結果有多名官員人因過度緊張出現精神恍惚、血壓急升、頭暈、嘔吐、抽搐等癥狀,最後被送進醫院。

有分析指,這或許是胡春華玩了一個心理戰術,目的是測試或震懾一下這批官員。

萬慶良在會議現場被中紀委抓走的消息傳出後,網路大V李承鵬曾在其微博上貼出一則充滿想像的搞笑微博:「除了空調呲呲聲,會場一片死寂。書記市長部長們喉頭髮干盯著門口衝出去的這幫人,淺藍色、黑褲、黑鞋,手持卷宗目光陰沉。官員們異樣心坎獨白:完了,女人誤事啊。恐怖中守候,有人乃至決絕看窗戶……只聽到『某某,跟我們走一趟』,整個會場呃地松一口氣。倖存者互相交換一下凄涼眼神。那一秒,恍若隔世」

此後有報導稱,萬慶良落馬後供出了原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存德,而林存德很快地又供出了多名曾賄賂他的官員,其中包括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和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等人。

資料顯示,林存德歷任廣東省委組織部科教幹部處處長、幹部五處處長、組織部副部長。由於他長期掌控廣東官員的升遷,外界估計他應該知曉不少官員秘密以及買官賣官的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