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匪激戰12小時 30餘警察陣亡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25日,菲律賓南部警方與武裝分子激戰12小時,導致數十人死亡,美聯社消息說,30名警察陣亡,路透社報導,衝突起因是菲國會通過的新法規。

25日,在菲律賓馬京達瑙(Maguindanao)的馬馬薩帕諾鎮(Mamasapano town)附近,武裝組織「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 The 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疑似因不滿意菲律賓國會剛剛通過的有關穆斯林自治的法規,發起攻擊。

路透社引述一名菲律賓軍方人士,表示當時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與其對手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Bangsamoro Islamic Freedom Fighters)先發生衝突,之後警方抵達這一穆斯林社區,並與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交火接近12小時,不過這一消息沒有得到菲律賓警方的確認。

另有菲律賓軍方的消息表示,儘管軍方沒有參與這次交火,但菲律賓警方當時是前往這一區域試圖抓捕美國懸賞5百萬美元的武裝分子頭目Zulkifli bin Hir。

路透社引述馬馬薩帕諾鎮政府官員們介紹,持續12小時的交火至少造成50人死亡,其中確認身份的有27名警察和5名反叛分子,另外有7名警察陣亡但沒有確認身份,還有8名警察被武裝分子俘虜。

美聯社引述的消息透露,有30名警察陣亡。

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是菲律賓南部最大的反叛武裝組織,在這一地區已經製造了長達45年的戰火,導致大約12萬人死亡,2百萬人無家可歸。2014年3月,當局與其曾達成停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