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寒流報到 玉山合歡山先飄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今年首波寒流即將報到!晚間北部、東北部氣溫驟降,溫度一口氣掉到10度左右,週四晚間到周五清晨,將是最冷的時候。

雪花緩緩飄下,停留在樹梢,地面整片雪白,看起來相當夢幻,由於低溫加上水氣影響,玉山週二晚間開始下雪,積雪厚度0.5公分,合歡山同樣成了冰雪世界,積雪超過一公分,上山的遊客簡直樂翻了。隨著今年首波寒流報到,不只山上冷颼颼,平地溫度也要跟著驟降。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這波乾空氣呢,同時它是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從今天的下半天之後開始,隨著北方的乾空氣南下,因此預計到明天清晨,各地的低溫就會比今天再下降1到3度左右。」

寒流南下,晚間北部、東北部氣溫急降,一口氣掉到10度左右,接著寒流持續發威,最冷的時間將出現在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中部以北預計低溫下探8度,南部也會出現10度低溫,不過,因為水氣減少,高山降雪機率不高。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這波寒流是屬於比較乾冷的性質,因此白天各地的高溫,因為在陽光的照射下,高溫的感受還是比較沒有那麼冷,可是冷夜之後陽光的照射消失,各地下降幅度就會非常的快。」

未來幾天,各地日夜溫差,最多能差到10度以上,一直要到周六白天才會逐漸回溫,提醒民眾出門最好記得多穿幾件,做好禦寒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