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廷安風暴中「露面」擁習 恐步令計劃後塵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日前,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的賈廷安,在中共軍報發表的一篇向習近平表忠的報導中「露臉」擁習,被輿論分析為「出事」前的掙扎,一如令計劃落馬前在黨媒高調發文擁習,最終證明是無力回天的。

賈廷安被曝系軍中巨貪保護傘 「露面」擁習未必平安

《炎黃春秋》在2015年第一期刊登了張金昌少將撰寫的《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的萬言長文,揭發軍隊貪腐黑幕,其中間接點名曾長期擔任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秘書的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上將,揭發其曾庇護軍中巨貪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並在提拔王升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的問題上起了決定性作用。

張金昌在長文中稱,「道德敗壞、品質惡劣」的王守業能夠在1996年升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2001年再升海軍副司令,是因為他利用老鄉關係,和時任「中央軍委領導的秘書×××」「打得火熱,親如兄弟」,這位秘書「竟以中央軍委領導辦公室的名義正式打電話給總後領導,要報王守業為營房部部長。1996年1月,軍委正式任命王守業為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

文章還引述一名曾任總後領導的高官說,這位中央軍委領導秘書確實打過電話,「他的電話當然是代表×辦的」。

儘管文章在刊發時有意隱去了那位「中央軍委領導秘書」的名字,但時任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辦公室主任的賈廷安正與王守業同為河南葉縣老鄉這是不爭的事實。而且熟悉中共內部運作的人士都知道,雖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有專屬「辦公室」,但習慣上在中央軍委領導層中,只有軍委主席辦公室才用領導人姓氏簡稱為「×辦」,如鄧小平任軍委主席時,其辦公室被簡稱為「鄧辦」;江澤民任軍委主席時,其辦公室被稱為「江辦」。

因此,此文一出,外界關於賈廷安前途凶多吉少,其「主子」江澤民也將被牽涉的輿論便迅速升溫。海外有分析人士認為,賈廷安徹徹底底是江澤民的「家臣」,因此,如果賈廷安真的被調查,不僅意味江澤民可能被牽連,更是表明曾經主導中共政治多年的「上海幫」分崩離析。

當此敏感時刻,1月19日出版的《解放軍報》在其頭版位置刊發題為《四總部學習貫徹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文章,報導了中共軍中總參、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近日接連召開專題會議,高調發聲挺習的消息。報導顯示,身為總政治部副主任的賈廷安出席了相關會議。

這是賈廷安在負面傳聞纏身之際首次現身,似乎從側面證實賈廷安暫時安全。但也有輿論認為,此前中紀委的「打虎」套路顯示,陷入落馬傳聞的中共高官露面不等於說他就安全了,這種出事前的掙扎,往往反證其前景不妙。

事實上,2013年10月中國石油大學60周年校慶,周永康曾露面母校;薄熙來在出事前,也在中共的兩會上露臉並高調「避謠」;徐才厚去年1月20日還隨習近平露面;新近落馬的令計劃更是在被帶走前還在中共黨媒上高調發文向習表忠,但這些「大老虎」最終難逃落馬厄運。

海外更有輿論指出,雖然《炎黃春秋》網站以及中國大陸各門戶網站目前已刪除張金昌的爆料文章,但是這篇文章能夠發表出來,本身就是一個明顯的政治信號。不僅被火燒眉毛的賈廷安鐵定「出事」,甚至連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都將受到牽連。

賈廷安是江澤民最標準的「家臣」

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賈廷安,是河南葉縣人,現任中共軍總政治部排名第一的副主任,系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八屆中央委員,上將軍銜。

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標準「家臣」。早在1982年,當江澤民還在電子工業部任職時,賈廷安就開始擔任江澤民秘書;1985年,江澤民出任上海市市長後,深受江信任的賈廷安也被一起帶到上海。1989年5月,江被指定為中共總書記,6月份賈廷安也重返北京,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秘書、江辦主任,11月任中央軍委主席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央軍委主席後,並非職業軍人出身的賈廷安仍繼續留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被認為是「代江監軍」,主要在中共軍中摯肘接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部副主任至今。

據了解,總政治部主任在中共軍中握有推薦人事的大權,向來是中共最高權力各派在軍中的爭奪之地。軍委成員、各軍區司令、各集團軍軍長、各師師長均需軍委主席任免,但是,在這個過程中,總政治部幹部的推薦卻十分重要。

中共十八大前,外界一度傳出江澤民試圖把賈廷安從總政治部副主任的位子上「扶正」卻遭到胡錦濤的「狙擊」,經過一番激烈爭鬥後,總政治部主任一職最終被派系色彩較淡的廣州軍區政委張陽後來居上「搶走」。

賈廷安被曝涉多起貪腐大案

事實上,賈廷安賣官鬻爵,被稱為中共軍中「第一貪」的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的大後台的報導早就在海外流傳。早前更有外媒報導曾經轟動一時的「中國第一經濟大案」 ——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賈廷安也深涉其中。

曾有報導披露,遠華案由當時的中共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當他決定逮捕賴昌星時,由於賈廷安的及時通風報信,賴昌星已從容帶著全家逃到加拿大。朱鎔基曾高喊著花多大代價也要把賴昌星從加拿大抓回來,但12年後才被引渡回來,有報導稱,其原因就是江澤民從中阻撓作梗。北京外交圈消息人士說,賈與江的緊密關係使得沒有人膽敢對賈的不端行為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