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經理遭債主軟禁兩個月 精神失常一度自殺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針對眼下中國「欠錢是大爺」的社會風氣,債主們的追債手段也開始變得五花八門,電話騷擾和威脅、跟蹤、曝光個人隱私、甚至採取暴力手段。廣東一位女經理,被債主軟禁幾個月,差點精神崩潰,割腕自殺。

廣東東莞皇海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經營毛織的貿易公司,主要從泰國接訂單,拿回給當地的毛織廠加工。因資金緊張,不但拖欠5家毛織工廠400多萬元加工費,還拖欠毛料供應商近200萬元。

兩個多月前,5家工廠的1000多名工人,來到該貿易公司所在的大朗商會大廈追討債不遂,於是展開「佔領」行動。

5家工廠,每天輪流派出10幾人在大廈一樓大堂及該貿易公司的辦公室內「值班」,吃、喝、拉、撒、睡都在該處。他們主要的工作就是看緊被軟禁的貿易公司女總經理封某。

兩個多月來,封某一直被關在辦公室內,由於公司欠款,辦公室的水電早已被切斷,甚至連她睡覺的床都被拆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封某哭訴,雖然自己多次報警,但警察每次過來都只是催其盡快解決工人欠款,卻不想辦法解救她。

直到去年年底,她精神崩潰,一度用玻璃割左手試圖自殺。

被拖欠加工費的一家毛織廠老闆稱,該貿易公司董事長和法人代表已經長達四個月沒有露面,他們的欠款若不追回,工廠肯定會倒閉,上千人的生計也會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