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長壽基因 揭弓頭鯨不老秘密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英美韓三國組織而成的研究團隊,日前發現弓頭鯨的基因,具備著能將細胞快速修復與增長的特性,使得弓頭鯨保持長壽的特色。弓頭鯨的基因與其它物種截然不同,目前也尚未自其它種類的鯨身上發現這項特性。

近期,《德國之聲》報導,棲息於北極海域的弓頭鯨,具備能快速修復細胞,且使其生命增長的基因。此項基因特色能讓弓頭鯨維持長生不老與抵抗力強的特色。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基因特性能讓弓頭鯨免受神經性或血管等疾病的侵害,是讓弓頭鯨比一般的鯨魚壽命較長的關鍵要素。

目前,研究人員嘗試將弓頭鯨的基因序複製至白老鼠身上,盼望透過研究,能找出延長人類或哺乳類的壽命長度以及增強抵抗力的方法。

弓頭鯨是屬於鯨目的海洋哺乳動物,也是體型最大的動物之一,最大可以達到18公尺(米)。弓頭鯨以浮游生物為食,身體多呈現黑色,而嘴部尖端則為白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