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官員:楊衛澤幾乎掏空無錫財政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南京楊衛澤是2015年開年以來首個被調查的副省級官員,日前中共官方媒體稱,楊衛澤擔任無錫市委書記時,幫無錫尚德貸30億元人民幣,尚德破產清算時,楊衛澤已離開無錫。楊衛澤在無錫力推「530人才計劃」,曾有無錫官員稱,楊衛澤此舉幾乎「掏空了無錫財政」。

據中共黨媒人民網微博消息,楊衛澤擔任無錫市委書記時,大力發展光伏產業和物聯網產業。楊衛澤在無錫曾力推的「530人才計劃」,即5年內引進不少於30名海外留學人才來無錫創業,由當局財政出資建各種科技孵化器。曾有無錫官員稱,楊衛澤此舉幾乎「掏空了無錫財政」。

市場傳言,楊衛澤曾親自出馬,幫遇到困境的無錫尚德貸到30億元人民幣款項。2013年,無錫尚德破產清算。彼時,楊衛澤已離開無錫。

在南京主政其間,總體投資預算達到983.5億元的河西新城,是楊衛澤任期內的頭等大事。南京市建鄴區委書記、河西新城開發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馮亞軍已於去年下半年落馬。接近當地組織部門的人士透露,楊衛澤和去年下半年落馬的南京3位區委書記之間形成著一個「圈子」,類似江蘇版「西山會」。

一個段子開始在網路上迅速流傳:「在蘇州送走了與之共事的姜人傑(蘇州市原副市長),在無錫送走了與之共事的毛小平(無錫市委原書記),在南京送走了與之共事的季建業(南京市原市長)。新年到來,是時候進去探望一下老朋友了。」查閱楊衛澤的官方簡歷可以發現,其仕途大致分佈在四個地方:江蘇省交通廳、蘇州市、無錫市、南京市。「楊氏魔咒」如影隨形,每到一處,必有同事落馬

楊衛澤與季建業的官場交集更為人關注。兩人共事3年左右,目前俱已落馬,也使得南京成為第一個書記、市長均落馬的省會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