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大秘撐腰 王守業激怒胡錦濤「二進宮」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原總後營房部原部長張金昌少將在最新一期的(2015年第1期)《炎黃春秋》雜誌刊發署名文章《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這篇長文不僅詳細講述了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下台的整個過程,還點出了王守業之所以貪腐驚人,有恃無恐,是因為有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做後台。

張金昌在這篇萬言長文中回憶,他曾經有讓王守業接班的想法,但在他退休半年前,發現王守業道德品質上有很大問題,所以在退休前給軍委寫了信,提出了6條理由不同意王守業接班。

張金昌1995年退休后,王守業儘管沒有當上部長,但他利用工作由他牽頭之便大行腐敗之事。張金昌的文章指,王守業「利用拉老鄉關係接近和拉攏中央軍委領導的秘書×××,從吃請開始,禮尚往來,然後打得火熱,親如兄弟。4個月後,×××秘書竟以中央軍委領導辦公室的名義正式打電話給總後領導,要報王守業為營房部部長。1996年1月,軍委正式任命王守業為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2001年王守業晉陞為中共海軍副司令員,並在當年由江澤民簽發了晉陞中將軍銜的命令。

張金昌還透露,他曾當面問過退下來的總後領導:王守業道德敗壞、品質惡劣為什麼還能當部長,這為領導告訴他說:「你不知道,當時×辦打了電話的。」

張金昌當時說:」不就是×××秘書打的電話嗎?」這位領導回答說:「他的電話當然是代表×辦的。」

文章中沒有直接點出×××秘書的名字,但了解中共軍方事務的都很清楚,「XXX秘書」指的正是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上將,點名要提拔王守業的「X」辦則正是「江辦」。賈廷安1989年到1994年任中央軍委主席秘書。1994到2003年任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據海外媒體報導,王守業落馬後,曾交待他向江澤民的大秘賈庭安行賄500萬元。

王守業在擔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10年期間,不僅大肆貪污,而且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每年都有不少向中央和軍委告他狀,直到2005年,江澤民交出了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在時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的過問下,王守業才被「雙規」。

王在被「雙規」后,張金昌稱,據可靠消息,上層某些人馬上為王守業說請。「有人動用大人物的關係給中央領導去電:『王守業的問題主要是生活作風問題,他也快到年齡了,放他一馬,讓他提前退休算了。』中央為了顧全大局,幾天後就將王放了出來。」

王守業因為有強大的後台撐腰,出來後的第二天就狂妄的到處「示威」,反稱審查他是錯誤的。在全軍召開的工程會議上,王守業還公開叫罵說:「我沒有問題,他們弄錯了,我這不是擺平了嘛!」

王守業的囂張氣焰激怒了胡錦濤,沒過幾天,胡錦濤親自批示,王守業被重新「雙規」並被捕,最後被判無期徒刑。

胡錦濤拿下王守業逼江澤民交權

江澤民2002年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后實際上還掌握了軍職和軍權。直到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上,江澤民才戀戀不捨的交出了軍委主席的位置。

但據稱江在退下之前,曾透過其安排在政治局常委中的江系人馬,通過了一個決議,載明中共今後凡有重大決定,都要「聽取江澤民同志的意見」,尤其是在重大人事安排上,江澤民還有關鍵的發言權。因此儘管胡錦濤已經身兼三職,還是受到江澤民的強大牽制。

在王守業的問題上,胡錦濤一時受到來自江系的壓力,一度想放他一馬,但王守業的氣焰過於囂張,倚仗朝中有人撐腰,沒有把胡錦濤放在眼裡,因此激怒了胡錦濤。

王守業在2005年12月23日被中央軍委紀委「雙規」,中共軍事檢察院2006年5月介入調查,2006年6月在批捕王守業前終止其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另外,海外媒體還曾披露,2006年5月,胡錦濤在巡視海軍北海艦隊遇刺,胡錦濤在逃過一劫後,返回北京,馬上反擊,王守業被判死緩。事後,據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暗殺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由江澤民的軍中心腹、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執行。

有分析指,胡錦濤在擔任中共總書記三年半、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一年九個月之後,江澤民依舊頻頻干政,胡錦濤不滿的情緒已經壓抑太久,對王守業他也一忍再忍,在無法容忍之下,胡錦濤也希望從王守業案入手翻身,用手中的證據逼迫江澤民徹底交出軍權,不要再干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