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錢眼開」 植物人竟被百元大鈔喚醒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植物人能被喚醒嗎?答案是能雖能,但萬中無一。一旦被判定是植物人,再醒來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而深圳卻出現了一名男子,在成為植物人長達一年多後,居然奇蹟般的被一張百元鈔票喚醒,堪稱見錢眼開的最高境界。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去年8月,深圳平湖一家網吧內正在上網的男子小李忽然暈倒,被送入醫院後經醫生診斷為嚴重腦出血,雖然命保住了,但從此卻變成了植物人。令人意外的是,昏迷一年多後,男子忽然醒來,而將其喚醒的「靈丹妙藥」,居然是100元人民幣。

據醫院的腦外科醫生說,小李在網吧熬了數晚,導致自發性腦出血,成為植物人。在昏迷了差不多200天之後,也就是2014年年中,醫院護理人員在巡察時發現已經昏迷不醒的小李,居然開始對外界有了輕微的反應,比如手指能微微抖動,眼睛也能跟著醫生的手指晃動,而不是像之前那樣是無意識睜眼。

在發現小李開始有動作之後,有護士從口袋裡拿出100元錢,試探性的在小李面前晃動。當時有人大聲告訴說,「這錢是給你的,拿到就是你的」。讓在場的醫護人員目瞪口呆的是,小李一隻手居然顫抖著舉了起來,花了五分鐘他才夠到了鈔票,而這個動作意味著他終於蘇醒了過來。

更加令人吃驚的還在後面,雖然小李甦醒了,但由於長時間昏迷導致手臂活動能力不好,在發現小李「見錢眼開」後,家人常常用鈔票來誘惑他,讓他活動手臂。鍛煉的結果就是,現在小李每次都能抓到眼前的鈔票,而且,如果有外人要拿他的錢,那是斷然拿不走的。

至於說為什麼小李會被鈔票喚醒,醫生表示,原因可能很複雜,但的確離奇,他也是第一次聽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