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克強親批查辦 中大外科主任或涉器官黑幕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自中共官方宣布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用死囚器官,大陸的器官移植黑幕就一直備受關注。近日,陸媒披露原衛生部肝膽腸外科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學附屬湘雅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張陽德涉嫌貪污、受賄罪被立案偵查。同時有消息指,張陽德被查系李克強親自批示偵辦,顯示其落馬原因,恐非單純經濟問題,或涉及舉世關注的大陸器官黑幕。

張陽德被查 官報避提移植中心主任頭銜

大陸《財新網》1月6日報導稱,據2014年12月5日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檢察院發布的信息:決定依法對原衛生部肝膽腸外科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學肝膽腸外科研究中心主任張陽德涉嫌貪污、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報導說該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而據財新記者了解,張陽德涉嫌騙取國家科研經費,以組織協會、制定考核標準、設立學校、合作商業項目等為名,獲得貪污受賄非法利益。

觀察家注意到,雖然12月5日長沙檢院發佈的信息中未提到張擔任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頭銜,但1月5日財新網已點明了湘雅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即是張陽德。6日,百度搜索張陽德個人簡歷,已經把「任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放在了張陽德眾多頭銜的首位。

公開資料顯示,張陽德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任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他是原衛生部國家級的外科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學外科學和生物醫學工程學教授、一級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他曾先後主持國家「863」計劃、科技攻關、美國NIH等重大課題9項,獲專利14項。發表論文72篇。2011年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2013年,張被選為烏克蘭國家醫學科學院中國首位外籍院士。他還曾任兩屆湖南省青聯副主席。

在張陽德被查後不久,有人在「衡水在線」爆料稱,張的案子系李克強親自批示查辦,顯示該案另有不尋常之處。

湘雅醫院或涉器官調配黑幕

據了解,湘雅醫院是大陸最早建立的西醫院之一,其前身是由美國耶魯大學「雅禮」協會派遣的愛德華•胡美醫學博士於1906年在長沙創辦的雅禮醫院,由湖南省政府與美國雅禮學會合作創辦,並於1914年由湘雅醫學會接收,正式更名為湘雅醫院,後來陸續分支成立了三家附屬醫院。

2003年9月湘雅三院成立;2005年新華社報導了湘雅三院升級為國家級的移植工程中心;2006年4月,中共衛生部肝膽腸外科研究中心大樓在湘雅醫院破土動工,張陽德任大樓裡的中心主任。「長沙湘雅」的大招牌,幾乎成為大陸器官移植的代名詞。

另據海外大紀元引述知情人消息透露,在2005年10月衛生部的一次會議上,黃潔夫表示要讓湘雅三院承擔全國器官移植供體的協調工作。據此,有學者猜測,衛生部在軍隊的參與下,在全國各地設有幾個大型的器官庫,但如何調配協調這些器官庫,使其能最大限度的「充分利用」,就需要一個全國性的調配中心,湘雅三院憑藉其在器官移植行業的龍頭老大地位,很可能就充當了全國器官調配中心的作用。

調查得知,近年來長沙市的幾個醫院在移植手術的數量和規模上在全國都十分突出。湘雅醫院更是不斷突破每日移植手術的記錄。

據湘雅醫院網站報導,2004年4月28日,同時完成17例移植手術,2臺肝、7臺腎、8臺角膜移植;2005年5月26日,完成了1臺肝、6臺腎和8臺角膜移植;2005年9月3日,完成7臺換心肝腎大型手術;在2006年2月初,72小時內完成了2例肝移植手術。

評論指,這些信息僅是冰山之一角,湘雅醫院如此規模的移植手術,與其「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地位恐怕不無關係。

張陽德與黃潔夫關係密切

觀察家注意到,張陽德與衛生部長黃潔夫似乎關係密切。這些年裡湘雅醫院常見黃潔夫的蹤影,黃的很多器官移植言論是在湘雅醫院發表的,而張陽德的鏡頭裡也常有黃潔夫在。

另據網友在「衡水在線」的爆料稱,原湖南醫科大學與湘雅醫院人人都知道張不是外科醫生,而是一個通天的人物,其最大能耐是能搞錢。

消息說,湖南醫科大學向衛生部要經費要不到,只要張陽德去衛生部走一趟,上億的經費就撥付下來。張陽德被逮捕後,很多人開始質疑:衛生部的有關人員為什麼這麼容易將大把科研經費撥付給張陽德?他們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海外獨立評論人玉清心對此表示,蘇家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曝光前,長沙境內的醫院器官移植生意火爆,器官來源的「充裕」和方便,是其它地方醫院根本無法攀比的。長沙各醫院能大發橫財,沾上湘雅三院的「光」,顯然源於湘雅三院有全國器官調配中心的地位,有器官優勢,具有從人體器官庫調配到活器官的特權。所以說,自2001年起任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外科主任、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的張陽德,不會不知道大量器官的來源、湘雅全國器官調配中心的運作內幕和人體器官庫的絕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