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逝世十週年 支聯會舉辦回顧展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前國務院總理趙紫陽逝世十週年之際,支聯會本週日開始在六四紀念館設立趙紫陽專題展,讓市民到場悼念,緬懷他的歷史貢獻。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趙紫陽89年六四民運期間到天安門廣場與學生對話,拒絕中共的武力鎮壓,在「六四」後也沒有改變立場,反對軍隊血腥鎮壓,他的政治良知和錚錚風骨,應該讓中港民眾更多的了解,尤其是年輕的一代,而香港是中國土地上唯一能公開悼念趙紫陽的地方。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悼念趙紫陽,我們覺得是應有之義,因為他代表了了歷史的正義,代表了民族的良心。他真的看得很清楚,如果中國不在這個歷史之中汲取教訓,然後走向一個真正民主憲政、開放的中國,結束一黨專政,這個民族沒有前途。」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認為,趙紫陽對港人而言有特別意義,因為他當年有份簽署中英聯合聲明,在一國兩制遭衝擊的今天,希望藉此回顧歷史。

趙紫陽專題展由星期日起至本月17日於尖沙咀六四紀念館舉行,並會舉行一連串悼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