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客:不能讓韓正逍遙法外!

幾千米長上海外灘、百米寬陳毅廣場、可容數十萬人空間,2015新年前夕,竟發生35人踩死慘劇!世界吃驚!活者震驚!

看救護醫院視頻,不見警察、安保安撫卻見死命攔截家屬;看現場視頻,不見記者出現現場,事故目擊者被遺忘;不見疏通人流通道設施及措施;非常容易看出執勤警察與群體數根本不成比例;

各媒體不從源頭找事因,突出有人拋假美鈔製造了事故,把公眾憤怒問責中共和政府的目標轉移到所謂個別「拋鈔者」身上,替中共和政府開脫錯責,扮演「黨喉」小丑角色,令人噁心!

明眼人看出上海突發事故反應遲緩,與國際大都市應急規範很不接軌;無人知曉,維穩的上海公安局是如何布置跨年活動任務的?為何不像重視2010世博會那樣嚴加防範?是否獎金太少,不夠刺激故疏於防範?

中國近年來,頻頻發生10人以上死亡事故並非偶然,其共同點是:1、生命觀念極低,致草菅人命觀漸盛,趨向高額賠金了斷事故;2、第一時間封鎖現場、控制媒體、掩蓋真相、謊報少報傷亡人數;3、信息不公開、不透明,即使公開,必照「對外口徑一致」黨規,沿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模式,致「官員問責制「虛設,民眾不信官方信息;4、避查源頭,僅官方政府一家事故調查,拒絕民間團體或公民獨立事故調查;5、找若干「替罪羊」為事故背鍋,行政處分或刑罰下屬,讓高官逍遙法外,導致事故一出再出等。

與世界各國不同點是:事故第一時間不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表態、不見市委書記韓正公開道歉、不見政府公布透明救護信息、不見官媒發布問責政府的事故真相文稿,肆意剝奪公民應有的知情權、問責權、抗議權。屬世界少有!中國特有!

中共一黨控制的中國,與美英加澳新、歐盟及其他民主國家的嚴防事故、珍愛生命、首腦擔責、快速反應、積極救護、媒體頻蹤、火速調查、高度公開透明事故信息等正確、普世做法,形成天壤之別!萬里之差!凸顯中共腐朽、沒落、待亡!

不管今後事故調查結果如何,憑百姓慘死惡果,共產黨必須下台!韓正不能逍遙法外,必須坐牢!上海政府必須改組!

文章來源:作者投稿(略有刪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