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港人快樂感跌至10年來最低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最新民調顯示,2014年香港人的滿意淨值和快樂淨值分別跌到12年和10年來的最低點,顯示香港人度過了一個不快樂的2014,且對2015不樂觀。

香港大學民研調查計劃2014年12月31日發佈一份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有一半香港市民在過去的一年活得快樂,但有17%的人不快樂,綜合快樂淨值為34%,為10年來最低。

香港人對個人及社會的滿意淨值綜合為負28%,跌到過去12年來的最低。預計在2015年,香港人對個人發展和社會發展的樂觀淨值分別下跌到22%及負14%,為3年來最低。

民調顯示,港人的不快樂、不滿意因素,最迫切的是房屋問題。近些年來,香港房價快速上漲,導致大批港人买不起房,租不起房,這部分人佔民調對象的34%。

第二個因素是政治。民調報告,在繁榮、廉潔、公平、自由、福利之間作抉擇,選擇廉潔的港人最多。與此相對應的,希望香港實現政改的人佔受調查者的27%,為20年來最高。

民調深入分析顯示,18至29歲港人最不滿香港在2014年的發展,30至49歲市民則對未來一年香港發展最悲觀。

本次調查是在2014年12月17至22日,以隨機抽樣方式,電話訪問到1,021名香港巿民得出的結果,置信水平為95%,調查的最高抽樣誤差為+/-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