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實錄: 上海踩踏慘劇 醫院如臨大敵拒透實情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2014年跨年之夜,原本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但是上海外灘卻發生了一起嚴重踩踏事件,釀成了很多人無緣2015年新年的悲劇。

據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1月1日報導,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許,在上海外灘舉行的跨年活動中發生擁擠踩踏事故,有人員傷亡。傷者被送往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等多家醫院。

為了盡快了解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情況,《新唐人》記者撥打了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電話,詢問相關情況,但院方工作人員表示:不方便透露具體信息。

《新唐人》記者:上海發生踩踏事故,請問你們這邊有收病人嗎?

醫院工作人員:有,對。

記者:收了多少?

醫院工作人員:現在具體還不清楚,然後等官方的那個(數據)出來,現在不方便回答。

記者:就你所知,現在的情況嚴不嚴重?

醫院工作人員:這個我不方便回答好吧,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您找院方領導好吧!我這又不是很清楚。

記者:可不可以介紹一下,你接收了多少病人?

醫院工作人員:我這邊大概接受30個左右吧。

記者:傷亡情況怎麼樣呢?

醫院工作人員:現在還不清楚,在搶救當中。

記者:事故原因怎麼樣?

醫院工作人員:事故原因警方會調查,院方只是搶救病人,其它一概不清楚。

據警方現場負責人表示,由於事件中的傷者被分別送往多家醫院,情況相對複雜,因此要求等待的家屬現場登記尋人信息。

此外,本台記者曾在1月1日早間7時打電話到上海黃浦區中心醫院急診科,得到的回答也是:「針對這件事情我們不方便接受採訪。」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凌晨3點左右發布消息稱,踩踏事故地點發生在上海市黃浦區外灘陳毅廣場,事故已經造成35人死亡,42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東方網》報導引述稱現場目擊者消息說,在23:50左右,外灘十八樓的樓上有人向樓下拋灑類似美金紙幣,造成人群哄搶,也有行人駐足圍觀及起鬨。

《新華社》發布客戶端網友回憶:事情就發生在我的面前,當時我還上去拉人……死亡有時離我們如此之近,祝福那些受傷的人,希望沒事!當時看到他們家人朋友著急的樣子,太可怕了,多少人剛剛許下新年願望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