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武媚娘傳奇》停播 引發各種傳言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日前,正在湖南衛視熱播《武媚娘傳奇》,在播至16集時突然停播。湖南衛視官方回應稱「技術原因」停播三天,2015年1月1日恢復該劇播出。但輿論對停播一事仍眾說紛紜。

湖南衛視官方微博近日發帖表示,「《武媚娘傳奇》因技術原因,週日起暫停播出,改為播出變形計,12月31日晚現場直播跨年演唱會,從2015年1月1日19:30開始《武媚娘傳奇》繼續播出。」

由范冰冰、張豐毅主演的《武媚娘傳奇》描寫的是中國歷史上的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則天的故事,總共有80集,製作成本號稱超過3億元人民幣,因此一直備受關注。

自12月21日開始在湖南衛視播出,收視極高,至今已經播出了16集。

對於湖南衛視突然宣布暫停,有微博上自稱「內部人士」的網友透露,是因為芒果台今年已經播出大量古裝劇,遠遠超過2014年古裝劇播出限額,所以被「管」了。

根據新聞廣電總局的規定,衛視每年在黃金時段播出的古裝劇不能超過全年播放比例的15%,按照每天三集的播出量,總額約125集左右。

但湖南衛視今年播出的古裝劇,遠遠不止125集——開年大戲《隋唐英雄3》77集,《宮鎖連城》63集,《新活佛濟公》也有33集……

不過,還有業內人士認為,《武媚娘傳奇》開播以來收視極高,以至於「樹大招風」遭遇同行的舉報。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資深業內人士告訴重慶晚報,《武媚娘》的確因為尺度太大被廣電總局緊急叫停,「現在得到的消息就是總局要求劇方把接下來沒播出的劇集重新剪一版出來再送審,基本上重新過審的問題不大,元旦時就會再接著播了。」

對於此種說法,不少網友認為不可信,畢竟《武媚娘傳奇》一沒露點二沒色情畫面,如果說不改就不讓播,那早先審片的人都幹嗎去了?!既然之前已經審過,那就證明該劇沒有回爐審查的必要。

還有一種說法是,《武媚娘傳奇》被叫停是為了給央視在12月28日播出的大型諜戰劇《鋒刃》讓路。因為《武媚娘傳奇》的人氣和收視率高,有可能影響到《鋒刃》的收視率。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這一說法的可信度不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