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附中在建工地坍塌 10死4傷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29日早晨,位於北京海澱區中關村的清華附中內一處在建工地發生腳手架坍塌,造成10死4傷。當天有多名施工工人的家屬趕到學校西門門口打聽情況。傷者說,事發時她和丈夫一起綁扎鋼筋,「鋼筋沒支撐住,幾百平米的板子塌了」。

北京當地媒體稱,29日早上8時20分左右,北京市海淀區清華大學附屬中學內的一個在建工地底板鋼筋發生倒塌。此前官方消息確認,這起事故直接造成了當時正在現場作業的10名工人死亡,4名工人受傷,目前直接事故責任人已經被公安機關控制。

據報導,清華附中西門外已採取交通管制,施工人員家屬與媒體記者都被擋在封鎖線外,同時,校內學生也暫時不許離開校園。

據記者了解,傷者被分別送到了事發附近的海淀醫院等醫院進行救治,具體地點沒有得到官方確認。記者來到了距離清華附中比較近的海淀醫院,醫務科陳主任介紹,這家醫院收治了一名這起事故的傷者,目前正在救治觀察中,傷者的生命體征目前平穩。

《新京報》報導,被送到朝陽區解放軍306醫院接受搶救的傷者孫女士說,事發時她和丈夫一起綁扎鋼筋,「鋼筋沒支撐住,幾百平米的板子塌了」。

29日上午開始,已經有多名施工工人的家屬趕到。那有的是有親戚在北京,有的是離北京較近的河北等地趕過來的,一直在學校西門門口打聽情況。

另有報導稱 ,工地本身在清華附中的校園裡,從西門門口可以看到,體育館、宿舍等地的工地上,現場的塔吊還在,今天都已經停止了施工。事故發生在上午8點多,此後就陸續有一些家長趕到了學校門口。也陸續收到了孩子班主任的通知確認學生是安全的。校門口的安保人員也向家長們確認,今天學生一些室外活動被停止了。

據學生稱,今天中午學校一直封閉,原本有一些學生中午需要回家吃飯、進出校園的,今天中午全部都留在了校內。晚上校園裡面有一些學生已經可以在戶外進行一些活動,但現在學校門口還是禁止媒體與其他的校外人員進入學校,外面的警戒也沒有解除。今天下午媒體也沒有獲准進入學校,相關情況只有從學校里往外通報。

據悉,工人們來自黑龍江、河北、山東等地,一般幾個同鄉一起在這裏打工。目前警戒尚未解除,施工方工作人員介紹他們現在也還在逐一確認每一個工人的相關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