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平昌鱒魚慶典 冰雪世界的樂趣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378)位於韓國江原道的平昌,是韓國最早進行養殖鱒魚的地區,每年的冬季這裏都會舉行平昌鱒魚慶典,讓大家有機會體驗冰雪世界的樂趣。

「真的很冷!」「太冷了」「很好,但是太冷了」

是甚麼讓人們不畏天寒地凍的來到這裡呢?原來這裡就是2018年冬奧會的舉辦地韓國平昌。每年這裡都會舉行平昌鱒魚慶典,今年也不例外,20日開幕為期近兩個月的慶典,讓遊客們盡情體驗寒冬的魅力。

平昌鱒魚慶典宣傳局長權容澤:「以冰雕和雪雕為主的慶典在平昌有很多,但是這裡和華川都是在冰湖裡釣魚的慶典,但是鱒魚這種魚類,大概有1公斤左右,手臂大小的鱒魚直接在冰洞裡釣出來,還能在現場體驗鱒魚的美味,同時到了冬季有很多娛樂設施,很多人來這裡遊玩,同時這裡是韓國最早開始寒冷的地區。」

在結著厚厚冰層的湖面上,這裡那裏到處都是小冰洞,釣魚愛好者們把釣魚線伸到冰洞裡等待著鱒魚上鉤。同樣是冰上釣魚,大家的姿勢可是千差萬別站著、蹲著、還有趴著的。冰湖上不斷傳來「抓到了」的興奮叫喊聲。等待已久的鱒魚上鉤了。要想釣到鱒魚也是有要領的。

鄭浩龍遊客:「來這裡玩,為了給兒女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這裡很好很有意思。」

遊客李上重:「來回晃動魚線,鱒魚就會張開嘴,那個時候就往上拉魚線,鱒魚的嘴就會挂在魚鉤上,那個時候就釣上來了。」

平昌鱒魚慶典被韓國觀光公社選為韓國冬季值得遊玩的20個慶典後,更是吸引很多國內外遊客

新加坡遊客張志文:「就是很開心啊,因為第一次看到雪,這裡的風景也很好,空氣也是不錯,過來這邊玩哦,這裡很好玩哦。」

香港遊客郭耀祥:「香港沒有這個在冰的地方釣魚,在洞裡釣魚,香港就找不到了,我會介紹朋友們來玩這個。」

雖然天氣是零下攝氏度地溫度, 但是還是擋不住人們對徒手抓鱒魚的熱情,人們只穿著單薄的衣服,在寒冷的天氣裡,鼓起勇氣跳入刺骨的冰水中,赤手抓游來游去的鱒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遊客李智那:「第一次徒手抓鱒魚,真的沒想到會這麼冷,以為水會很暖和,真的很冷,但是我抓到了很多鱒魚,覺得很值得。」

慶典上不僅有釣魚的樂趣,還可以品嚐到自己親手抓到的鱒魚。現場釣上來的鱒魚,馬上拿到料理處,進行加工,做成生魚片或用炭火烤熟了吃,美味的鱒魚讓人們吃了還想吃。

遊客白珍亞:「清淡,很勁道,很好吃。」

遊客韓美:「真的很好,發現了許多平昌的優點,水很清,好玩還看的地方也很多,服務也很週到,以前不知道這裡的魚這麼鮮美,非常非常好吃,不論是魚生還是烤魚都很好吃,加油!」

除了各種與鱒魚相關的體驗活動外,還有冰上雪橇、雪山汽車、冰橇等多種多樣的遊戲,充滿歡樂的平昌鱒魚慶典真是一家人冬季好去處。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平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