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大餐 中餐最受歡迎?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在美國,每逢聖誕節都是華人餐館超市最受歡迎的時候,許多民眾甚至是老外都到華人餐廳或者超市選購食物。

聖誕節期間美國民眾為何鍾愛中餐?理由很簡單,絕大部分在聖誕節還開門營業的,是華人商家。Grubhub統計數據顯示,聖誕節當天中餐的受歡迎程度超過全年平均值的1.5倍。

明尼蘇達州遊客Sunhee Lee:「今天我們吃中餐」。

新聞發佈室退休經理John Abrahamsen:「今天我們要吃中餐」。

益源參茸行店主黃先生:「還是喜歡中餐,中國人的胃還是喜歡中餐」。

南加華人眾多,各類華人商家、餐館林立,但每逢聖誕節還是供不應求。

明尼蘇達州遊客Sunhee Lee:「樓外樓,我們聽說那家餐廳很棒,所以我們很早就來等,確保我們有座位。」

市民陳先生:「我們事先就訂好了,還有跟家人親戚一起聚餐,我們有兩桌。」

以家庭為重的華人,聖誕節通常選擇在家中度過。

益源參茸行店主黃先生:「一般我們四月份小孩子放春假的時候,出去玩一玩。」

市民陳先生:「我們平常聖誕節的時候沒有出去旅遊,旅遊都是安排在暑假啊小孩子可以出去的時候。」

身處異鄉,為了討生活,許多華人小店主即使聖誕節也加班工作。

益源參茸行店主黃先生:「我們這個季節是比較忙的季節,所以說沒有時間休息了。」

即使是新年願望華人都比「老外」務實許多。

新聞發佈室退休經理John Abrahamsen:「新年裡更健康、富有和有智慧。」

工程師顧先生:「就是像往常一樣嘛,把工作做好,把事情做的更好。」

益源參茸行店主黃先生:「希望經濟會更好一點啦。」

中國人堪稱是一個吃苦耐勞的民族,喜歡纍積財富,也造福懶得自己動手做菜的現代上班族及外國人。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