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動手自己來 樂齡學習好容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台北松青扶輪社和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關心失智老人,連續三年,開辦系列課程,讓家屬和家中長輩一起上課,在聖誕節當天,一起動手做聖誕襪,慶祝聖誕節。

講師:「看你今天要做聖誕樹多一點,或者是做雪人,都可以隨意自己去創作。」

講師台上說明,阿公阿嬤拿著剪刀,小心翼翼照著圖型輪廓剪下來,仔細穿針線,一針一線慢慢的縫。

參加活動民眾91歲游奶奶:「(好縫嗎?)不好縫,(為甚麼不好縫)因為這個要慢慢的縫,我在趕著要把它縫好。」

參加活動民眾90歲羅奶奶:「有聖誕樹,還有星星。」

沾上白膠,貼上裝飾,看起來簡單的動作,對這群長輩來說可不容易,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記性也就跟著消失,根據台灣失智協會調查,2009年推估到2058年失智人口將達62萬人,到2060年將逼近80萬人,為了幫助高齡長輩,台北松青扶輪社和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連續三年開辦系列課程。

參加活動民眾90歲羅奶奶:「參加可以運動,還可以學各式各樣的東西。」

參加活動民眾陳先生:「可以增加生活上,這些的調劑,或者多認識一些朋友。」

陪同家屬陳小姐:「來這邊是說幫忙他復健,希望他說,跟人群比較熱絡,然後能走出來。」

陪同家屬羅小姐:「末梢的活化運動,還有口腔的運動,這些都是非常非常不錯的。」

國際3520地區台北松青扶輪社社長當選人洪僑住:「最主要是想要服務,社區的這些樂齡長者。上課的內容包含有老師的帶動唱,還有教導一些生活上面,要注意的細節。」

能夠和家人一起上課,動手做聖誕襪,慶祝聖誕節,對長輩來說,就是最棒的回憶與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