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孟昭文慰問劉文建家屬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週二,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國會議員孟昭文,分別前往在槍殺事件中殉職的華裔警員劉文建,在布魯克林的家中,向家屬們表示深切慰問

微微細雨中,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和國會議員孟昭文先後來到殉職的紐約警察劉文建在布魯克林的家中慰問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能有這樣的英雄不是偶然的,這是父母培養的結果。這位年輕人在911後決定當警察,使我發自內心的感動。」

劉家中瀰漫著悲傷的情緒,劉文建年過六旬的老父親痛失獨生子,悲痛慾絕。

國會議員孟昭文:「劉父一直在說,他(劉文建)是我唯一的兒子,他分享了很多新婚的照片,非常融洽、讓人驕傲的家庭。」

國會議員孟昭文:「在房間裏還張貼了很多囍字。」

劉文建的遺孀陳佩霞則不願步出房門,兩人的新婚照片仍掛在房間內,到處貼著囍字的字帖。原本新婚燕爾的幸福家庭,因一場槍擊事件,讓夫妻兩人從此陰陽相隔。

劉文建在中國的家屬正在辦理來美簽證,希望出席奔喪事宜,預計星期三將會去領事館面試。出殯儀式定於布魯克林萬壽殯儀館,日期則要等待劉的家屬抵達紐約後再確定。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他保護了紐約市,現在城市要回饋他,所以他們不會家破人亡,在經濟上,他們會有保障。」

劉文建遺孀陳佩霞週一晚發表聲明,感謝紐約市政府及社區、同袍們給予的幫助,也向另一位遇難的警察拉莫斯的家人慰問。

很多鄰近居民、以及劉文建生前的同事到劉家門前獻上鮮花,進行祈禱和悼念。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