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維護法律 更是在匡扶正義

自1999年以來,中國大陸對法輪功一直施以嚴厲的鎮壓,這過程中,中國的法律完全充當了打手的角色,公安、檢察院、法院、監獄、勞教所,所有與法律有關的部門做的都是違背法律公正原則、敗壞法律的事情。12月11日,在中國吉林省遼源市西安區法院,為了對法輪功修鍊者實施非法宣判,又上演了一場由審判長認可,旁聽席國保抓捕當庭辯護律師的鬧劇。此事件立即引發中國律師界的強烈回應,同時也引來網路上眾多網民的指責,迫於壓力,被抓律師張科科在被無理拘禁5小時后獲釋。此事件是繼去年黑龍江建三江對為法輪功修鍊者提供法律援助的維權律師大打出手之後,中國法律界關於法輪功問題的又一個標誌性事件。這兩個事件的出現,是在對法律界迫害法輪功的惡者發出警告:你們一貫的惡行已經行不通了,那些暴力已經嚇不倒別人了,為所欲為無所顧忌的迫害行徑會被曝光,知法犯法踐踏法律最終會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曾幾何時,中國大陸在對待法輪功修鍊者的迫害上是完全不受約束的。只要你堅持法輪大法的信仰,抓捕判刑、酷刑虐待、隨意加害沒得商量。偌大一個中國,竟沒有法輪功修鍊者的說理之地!抓捕不必出具手續,入戶抓人如同土匪搶劫,酷刑折磨打死人可立功,處罰量刑充滿隨意性,被迫害者沒有申訴渠道,要法院對涉法輪功案件立案難如登天,即使立案也不許請律師,審理不公開,審判過程只是在迫害中用來走走過場……十五年來,中國大陸法律系統對法輪功修鍊者的肆意迫害,已經完全破壞了法律在中國的公正與嚴肅性,敗壞了法律的尊嚴,自毀了執法者公正嚴明的形象。今天,當遼源市國保與法院阻止法輪功修鍊者的家屬聘請維權律師的企圖失敗后,竟警告律師不許「從法律方面進行辯護」,甚至野蠻到當庭抓走律師,創下舉世無有之法官與警察公然褻瀆法庭之紀錄!

中共自毛澤東開始就定下了它無法無天、厚顏無恥、殘忍暴戾之流氓本色。中共極權操控下的中國,以其怪異的違背社會自然發展線索的意識形態理論為指導,時而左時而右,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嚴重擾亂和破壞了中國社會各個方面的結構秩序的正常形成與發展。一個本質上惡,實踐中愚蠢又殘暴的政黨,為維持其統治,只有牢牢抓緊軍隊和政法大權,將軍隊與法律當成它鎮壓異己的工具。

經受了半個多世紀的中共惡政的摧殘,人們特別是中國人都應該對中共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了:中共政權從沒有實踐過它嘴上說的為百姓謀福祉的理想,它在意識形態上對國人的粗暴灌輸與嚴厲控制,並不是真把它的學說當成什麼顛撲不破的「真理」,中共所要的只是牢牢把持政權,而它對這個國家所乾的,卻全部都是塗炭生靈、草菅人命的罪惡。毛澤東時代,無論是經濟、政治、思想文教,都亂搞一氣,錯亂倫理綱常,殺人無數;鄧小平時代,雖然部分放開了對經濟領域的控制,但在掌握政權和思想控制上卻從未手軟,一旦權力受到威脅就大開殺戒;江澤民則完全是一個禍國的敗類,他將中共的獨裁、虛偽、殘忍發揮到極致以滿足自己對權力和金錢的變態的貪慾,當他感到中國人心靈向善的追求對中共及其自身權力所有削弱時,發狂了的妒嫉使其選擇完全站在了罪惡的一邊,充當惡魔在世上的代表,他對數千萬修鍊法輪功的普通中國人施加的迫害,已使其背負了永難償還的業債!

長期在共黨思想控制下的中國人,被切斷了與正常的道德倫理觀念的聯繫,又屢遭迫害與恐嚇,為了生存,漸漸的人們找到了在惡政屋檐之下活下去的門徑,那就是順服。人們不再堅持正義,因為那會給自己引來禍患,相反的,如果一個人夠聰明,懂得見風使舵,豁得出去,肯捨去廉恥之心,他就可能平步青雲,有錢有勢。這就是擺在中國人面前的最現實最真實的生存邏輯。而這也就是中共對中華民族犯下的最大的罪,因為它完全敗壞了中國人的心靈,使一個舉世公認的擁有高度文明和道德水平的民族淪喪到如今這樣道德盡喪的地步!

有一個道理可能很多中國人早已忘記了:就是不管人看得到看不到,承認還是不承認,這個宇宙是講道理的,是有道德原則的。我們看這世間萬事萬物,天體之運衍,基因之組合,大自然的共存共生之鏈條,在在都可見這宇宙的智慧與公正。天道雖不直言,卻在在通過這些現象向人類透露著玄機,啟發著人類的善根。

人是這宇宙的產物,因此人的本性中必然有與宇宙意志相通的品質,這些品質包括善良、正直、寬容、勇敢等等。生活在地球不同地區的人們儘管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上存在差異,但卻一定是有一些基本價值是全人類共有的,這就是所謂的「普世價值」。普世價值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這就好比蘋果有蘋果的特性,石頭有石頭的特性一樣,人類有之所以能稱之為「人」的特性,它是這宇宙大道的賦予,是人能獲得智慧,能修成聖者,能在這宇宙中有所創造與發現的根基與源動力。

如果人背棄了基本的道德準則,行那些有違普世價值的惡事,就等於這個人正在放棄自己為「人」的資格,也就等於他背棄了賦予他生命的宇宙之道。那麼,這個人的生命也就處在最危險的境地上了。最可悲可憐的是他還可能對此毫不自知。

法輪大法,在中國最亂、道德最低下的時機廣傳於世,使無數中國人受益,為中國民眾指出找回作「人」的道德標準的路徑。在被殘酷迫害的十幾年間,法輪功的修鍊者們在最困難的環境中踐行了「真、善、忍」的精神信仰,證實了自己選擇的信仰的美好,也為中國人做出了不畏邪惡、用「真、善、忍」戰勝謊言與暴力的表率。共黨的思維里只有成王敗寇的鬥爭邏輯,以為掌握了國家機器就可以任意操控是與非的判斷,操控別人的心理與行為。法輪功修鍊者們卻用自己的行動證實在真相與善意麵前暴力的無能和虛弱,他們在嚴酷漫長的迫害中開創出中國非暴力不合作的公民運動的新紀元。

無論是大半年前的建三江毆打扣押律師,還是剛剛在遼源發生的對律師粗暴無理的非法關押,惡勢力所做的依然是延承它一貫的作風——踐踏道德底線,妄圖用人身恐嚇枉屈人的意志。它們在建三江和遼源表現出來的瘋狂和強橫,甚至比以前的行惡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其實這已經暴露出了它們的膽怯,為了掩藏自己的罪惡已經有點歇斯底里、慌不擇路了。但律師與正義的維權人士被沒有被它們這些慣用伎倆嚇倒,他們採取了與法輪功修鍊者反迫害同樣的辦法,雖然惡者在蓄意製造非理性的仇恨,但正義者卻不必還治于其道,他們用文明的方式堂堂正正曝光惡行,嚴正的表達譴責並追究法律責任,惡者的張狂不僅毫無收效,反而使自己落得無所遁形、焦頭爛額的狼狽境地。

現在,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局又聚集了8名正義律師,他們以法律為武器勇敢直面當地流氓執法機關,冒著再次被打被抓的危險為當地4名法輪功修鍊者進行辯護;在吉林省遼源,被從法庭的辯護現場被抓走的武漢律師張科科也已找到代理律師,就相關責任人濫用職權、非法拘禁提起控訴。在中國,能堅持法律的真精神,維護法律尊嚴的最傑出的代表就是中國的維權律師群體。而在中國司法黑白顛倒的現狀下,最善良的人受到最嚴重的迫害,律師要堅持法律精神,就必然要和這些被迫害的弱者站在一起,和善良站在一起。於是,中國維權律師們的所為就不僅僅是在堅守法律精神,更是在匡扶正義。現在雖然律師們的每一步突破都依然阻力重重,這是正與邪在較量中自然的表現,然而正邪力量的強弱關係正在逆轉,這已是勿庸多言的趨勢。最後,還是要敦促那些作惡者:早日認清形勢,早日棄惡從善,不為別人,就算是為了自己。否則你怕已沒有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