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寶山區委書記被查 江綿康城門失守?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周永康被移交司法後,習近平接連發出要繼續打大老虎的信號,各界均開始密切關注江派大本營上海的動靜。日前,上海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被調查,因姜燮富任職履歷多涉足城建、房地資源領域,外界評論認為或將涉及到江澤民次子江綿康

姜燮富被查牽出吳邦國

19日,大陸網易新聞引述上海市紀委消息稱,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官方提供的簡歷顯示,姜燮富曾任奉賢縣委書記、上海市農委副主任、市委黨校副校長(1991—1993)、寶山區委書記、市房地資源局黨委書記等職。2003年2月當選為市人大常委會委員、市人大城建環保委副主任委員。從2008年至今年6月,他還曾擔任上海置業集團獨立非執行董事。

海外觀察人士指出,早在擔任奉賢縣委書記、上海市農委副主任時,姜燮富就與時任上海市委副書記的吳邦國有交集,1991年,他被上海市委任命為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主持日常工作,而校長正是由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吳邦國兼任。吳邦國與姜燮富的關係顯然很不一般。

1993年,姜燮富被委以重任,出任寶山區區委書記。2000年,姜燮富被調到新成立的上海市房屋土地資源管理局當一把手。據悉,該局被業內戲稱為「上海第一局」,因為此局一把手包攬了上海土地資源和房屋管理雙重大權。

吳邦國與江系和上海均有龐大關係網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吳邦國與江澤民關係密切,曾經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據海外多家媒體披露,江澤民家族中的江綿恆、江綿康等在上海、中科院都存在巨大的利益。此外,吳邦國家族也在上海編織了龐大的利益關係網。

報導稱,吳邦國的妻子章瑞珍、兒子吳磊、女婿馮紹東、大哥吳邦傑、弟弟吳邦勝等均在上海政商界泥足深陷;其家族資產達上百億。

此前,中共黨媒新華社於5月13日發布《上海市管幹部任前公示吳磊擬任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的人事任免新聞。觀察人士指,這則任免消息共報導了10名上海市管幹部任前公示,卻著重強調即將任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的吳磊,原因或是因為在大陸網路中,有網民披露吳磊系原中共常委、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幼子。

11月14日,陸媒報導,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吳邦國在上海市市長楊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等人陪同下,「視察」了中科院展區。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吳邦國此次露面選擇的時間、地點及陪同人員皆和江派有關,明顯有為江派站台之意,絕對不是一次單純的參觀。

姜燮富與江綿康有交集

觀察家注意到,姜燮富曾擔任上海市房地資源局黨委書記職務,2003年2月又出任市人大城建環保委副主任委員。這個職務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有密切交集。

據了解,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雖一貫低調,但卻掌控上海市政建設油水最多的部門——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其公開職務是上海市政府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

除此之外,江綿康還擁有鮮為人知的、涉及政府和官辦的6個房地產行業的最高職務: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經濟學會副會長、上海城市地理信息系統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城市發展》雜誌社社長、中國GIS協會常務理事等。同時圍繞這些職務成立了附屬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業、社團、出版刊物等撈取難以計數的國家資源。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姜燮富落馬標誌著掀開了對江綿康貪腐調查的序幕,隨著調查的深入,很可能江綿康將逐漸浮出水面。在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調查的同時進行中,江澤民父子在上海建造的堡壘正在坍塌,江澤民在上海打造的對抗習近平的獨立王國也將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