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第二位高管被查 反腐聚焦江綿恆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中國聯通(微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被調查後,中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又涉嫌嚴重違紀被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涉獵電信的巨額貪腐黑幕,再成各界關注要點。

中國大陸《騰訊科技》12月18日報導,宗新華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集團公司黨組免職。

據了解,2013年中國聯通對組織架構進行調整,新成立「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主要負責聯通網上營業廳的運營,原電子商務部總經理宗新華被任命為總經理。

數據顯示,宗新華主管的中國聯通2012年電子商務營業額達人民幣358億元,2013年超過500億元。目前,其主管的中國聯通網上營業廳日均營業額就超過1.5億元。

關於宗新華因何被調查,大陸媒體尚無相關消息。但2天前,12月15日,陸媒《財新網》報出張智江涉嫌「嚴重違紀」正被調查的消息後,有網傳其因主管百億網路建設投資項目,收取了企業賄賂。

《騰訊》的報導稱,網間傳言,張智江、宗新華之外,中國聯通市場營銷部總經理熊昱也有違紀行為,已有民眾在網路對其舉報。

中國移動窩案呼之欲出 江綿恆舊案難了

近期,中國移動不斷被媒體點名,加上中國聯通不斷出事,外界認為繼「中石油窩案」後,「中移動窩案」也似有揭盅徵兆,案件可能間接挖到江綿恆

關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與中移動和中聯通之間的瓜葛,海外《博訊網》早前曾有曝料。

曝料稱,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假公濟私,把鐵通公司的幾千億資產送給了江的兒子、網通創辦人江綿恆;由於經營不善,網通虧損1000多億元人民幣。

2008年,鐵通併入中國移動,聯通與網通合併,江綿恆藉機將其得力幹將張春江調任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同時把網通虧損1000多億元爛賬從賬面上抹去轉嫁給中聯通。張春江於2011年被判死緩,成為江澤民家族的替罪羊。

2014年12月5日,中共喉舌央視罕見炮轟中移動,揭發其亂扣費的內幕,稱其形同「搶劫」,引發輿論對中國移動殘酷的考核文化的討伐。

接著,12月8日,陸媒《財新網》刊發專稿,揭開至少造成2000億資金損失的中移動TD-SCDMA項目從高調上馬到迅速落敗的內情,引述加拿大電信專家的話說,「中國的TD-SCDMA實際上是花中國移動的錢,在錯誤的技術方向上,培養了一批無法跟上國際主流技術的企業。」

中共《新華網》12月2日刊登署名文章,揭示中國聯通存在8大「坑」,套取用戶錢財。

加上近日,中聯通高官的相繼被查,外界認為2013年《財新網》推出的「中移動窩案」專欄似乎開始從新發酵。

2013年中共610頭目李東生落马的翌日,《財新網》旋即把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相提並論,強調「中移動窩案」比中石油還大。

《大紀元》早前披露,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江綿恆即迅速回國;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恆鵲巢鳩占上海聯合投資公司,並以此開啟其〝電信王國〞。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曾披露,做為全球最暴利的電信公司,江澤民父子壟斷的中國移動,多年來沒有將利潤上繳國庫,也未用之於民,而是進了江澤民、江綿恆父子口袋。

2014年12月12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接見泰國來賓時講,「反腐敗鬥爭一步步引向深入」。時值周永康案塵埃初定之際,外界紛紛關注焦點聚焦在江澤民家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