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樹斌案異地複查 或藏「按需殺人」驚天黑幕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省一樁故意殺人、強姦婦女案,在被判定為凶手的聶樹斌被執行死刑10年後,另一個落網逃犯主動供述自己是上述姦殺案的「真凶」,使得這起刑事案成為海內外媒體關注的熱點之一。日前,最高法院指令山東省高級法院對當初由河北省高級法院終審的聶樹斌案進行異地複查。此案在大陸民間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曾有網友披露,聶樹斌當年被匆匆執行死刑後,他的腎被移植給當年患尿毒症的中共外交部高官章含之,當局有「按需殺人」的嫌疑。

據新京報報導,近日,最高法院根據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申請和有關規定,指令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複查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婦女一案,令這樁曾因「真凶」的出現而轟動一時的案件再度進入公眾視線。

聶樹斌案之案情回顧

聶樹斌,男,1974年11月6日出生,漢族,河北省鹿泉市下聶庄村人,原鹿泉市綜合職業技校校辦工廠(鹿泉市冶金機械廠)工人。1994年10月1日,時年19歲的聶樹斌被列為同年8月11日石家莊市西郊的一片玉米地裏發生的一起強姦殺人案凶手而被刑事拘留;1995年,因故意殺人、強姦婦女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同年4月,聶樹斌被執行死刑。

2005年1月18日,河南省滎陽警方在當地某磚瓦廠內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書金。當天,王書金在沒有任何外界信息來源的情況下,在審訊中供出自己曾在河北省強姦多名婦女並將其中4人殺害的罪行,其中即包括石家莊市西郊玉米地那起強姦殺人案的受害人康某。

據陸媒報導,一位看到過公安卷的人士披露,王書金有著驚人的記憶力,他交代當年殺害康某的一些細節,甚至是一串鑰匙的擺放位置,都與現場勘查高度吻合。

2007年4月,王書金被一審判處死刑。隨後,他以「未起訴他在石家莊那起姦殺案」為由提起上訴。2013年9月27日,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裁定王書金非聶樹斌案真凶,駁回王書金上訴、維持原判。

聶樹斌的家人稱始終堅信聂树斌他是清白的。聶樹斌的母親張煥之為兒子的案件進行申訴已經奔走了整整9年。


聶樹斌與他的姐姐聶樹慧的合影。(網絡圖片)

據陸媒法制晚報報導,張煥枝的代理律師劉博表示,王書金案發生後,的確是讓更多人對聶樹斌案的全過程產生了更多的疑問。但在最高法院決定複查前的這幾年裡,他們幾位代理律師始終都未能看到聶樹斌案的卷宗。

據劉博律師介紹,在接受張煥枝委託後,包括他在內的多名律師,先後50多次向河北省高院提出閱卷要求但均未果。「每次到河北省高院,都被以相關理由拒絕,每次都是無終而返,最常見的理由就是刑事案件的申訴程序,律師不允許閱卷。」劉博律師說。

日前,最高法院在發布要複查聶樹斌案的消息後,又發布了一份答記者問。其中提到:「最高人民法院已經責成山東高院根據複查工作進展情況通知律師閱卷,依法保障律師閱卷、提出代理申訴意見等訴訟權利。複查過程中,被告人及被害人的近親屬均可以委託律師。」

13日下午,在和律師「閉門」商討后,張煥枝及其家屬決定,打算繼續聘請包括劉博、楊金柱等4名律師來負責此案申訴等事宜。

張煥枝表示,幾年來申訴之路走得非常不易。因此,對於一些對聶樹斌案複查結果的樂觀聲音,她表示說她已經冷靜下來,甚至可以說是有些擔憂:「希望山東高院對於聶樹斌案的複查,不是只走走過場。」

聶樹斌被迅速執行處死刑或藏「按需殺人」驚天黑幕

2013年9月28日,正當聶樹斌案在大陸網路上被網友熱烈討論的時候,博主「揉太極」在其博客中轉發了一篇署名「劃破夜空的磚土」的一篇博文。該博文稱,有網友披露:當年石家莊法院發現該案有疑點,主張疑罪從輕,判死緩。但是在為當年患尿毒症的中共外交部高官章含之尋找腎源的過程中發現聶的腎臟與章匹配,為了救章某的命,經高層下令,立即執行。報導稱,這也是真兇王書金落網已經十幾年,該案仍然不能改正的原因所在。

文章寫道:「其實,一旦匹配,不殺也殺的案例很多,香港高官、海外『愛國』華僑、國內高官和子女,如果需要器官,通常做法是到監獄驗血匹配,一旦匹配上,有的輕罪也會判死刑。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公開的資訊顯示,中共外交界的名人章含之1994年從澳大利亞回國時即已發現腎病。1995年章病加重,昏厥在辦公室,醫院已發出病危通知。章於2008年1月26日因呼吸衰竭死於北京朝陽醫院,時年72歲。資料顯示,章含之先後在1995年和2002年換過2次腎。

爆料人說,章第一次換腎用了聶樹斌的腎。聶樹斌於1995年4月27日,被執行死刑,年僅21歲。而章某第二次換腎的2002年正是中共軍、警醫院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峰期。

器官移植大國背後的罪惡

根據官方公布的每年移植數量,中國已成為美國之後的第二大移植大國,據「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學會」主任委員陳實介紹,截至2005年底,中國已累計器官移植5萬5,000多例,其中腎移植7萬4,000多例,肝移植逾萬例,心臟移植400多例。

特別是2002年以來,中國移植業迅速發展,每年開展的器官移植手術超過1萬例,2005年達到了創記錄的1萬2,000多例。

關於大陸器官的來源,中共官方前後給出了截然不同的說法。

早在30年前就有中國醫生在聯合國指證中共當局盜用死刑犯器官,但中共外交部一直矢口否認;直到2005年7月,中共非法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大量曝光时,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世界肝臟移植大會上才首次承認,中國多數移植器官來自死刑犯;11月7日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上,黃潔夫再次公開承認中國絕大多數移植器官來自於死刑犯。

然而2006年3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記者會上又公開宣布:「有關中國存在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情況,完全是謊言。」

2007年1月11日,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又再次承認中國摘取死刑犯器官。從那以後,中共一直咬定大陸器官主要來源於死刑犯。

從中共官方多次改口辯護中,人們看出了癥結所在:大陸死刑犯人數遠遠少於器官移植所需的供體人群。

明慧網曾發表一篇調查報導:《「死刑犯」撐不起中國器官移植市場上的蘑菇雲》,系統詳實的分析了在每年變化不大的普通死刑犯之外,在2003至2006年期間,中共利用偷盜法輪功學員器官,才有了這四年移植量的大爆炸。隨後由於國際社會的強烈呼籲,中共不得不收斂以往的肆意妄為,並在2007年7月1日開始實施《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暫行規定》。

如今外界還不能斷定中共是否已經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但諸多證據和疑團讓全世界意識到,揭開大陸器官黑幕已是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