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遴選教育局長 湯志民出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今天上午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往台聯黨拜會主席黃昆輝,就教育議題交換意見,黃昆輝主席也特別針對12年國教提出看法,而台北市教育局長人選大致底定,將由政大附中創校校長湯志民出任。教育部下午,也已經就基北區明年的免試方案與柯文哲和湯志民交換意見。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往台聯黨,拜會曾經擔任過台北市教育局長、台灣省教育廳長的黃昆輝主席,就未來市政教育政策方面交換意見,也針對爭議不斷的12年國教議題做出討論。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其實在這一次台北市市長的選舉,12年國教是民怨最大的原因,也是國民黨敗選的重要原因,也因為是這樣你知道,所以我們在處理這個問題會更慎重,會更考慮到民意。」

而攸關台北市12年國教政策的台北市教育局長人選,經過遴選投票和遴選委員會的確認,如果當事人沒有拒絕的話,將由政大附中創校校長湯志民出任。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最後做遴選的時候,我也在場那我有參與投票,不過還是這樣,我還是一個概念,眾人的智慧應該要超越個人的智慧,所以他既然他有適應遴選的辦法,我們就按照遴選的辦法,走完流程,如果選出來是湯志民的話,那我還是就尊重遴選委員會的意見,但是這樣啦,由市長任命,由市長負政治責任。」

媒體問到柯文哲是否有投票給湯志民,柯文哲停頓了數秒想了一下,隨後笑說「投票是個人行為」,不願透露自己的投票意向,至於湯志民是否已經答應,柯文哲表示,似乎沒有聽到他拒絕。

而教育部下午,也就基北區明年的免試方案與柯文哲和湯志民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