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遴选教育局长 汤志民出线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9日讯】今天上午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前往台联党拜会主席黄昆辉,就教育议题交换意见,黄昆辉主席也特别针对12年国教提出看法,而台北市教育局长人选大致底定,将由政大附中创校校长汤志民出任。教育部下午,也已经就基北区明年的免试方案与柯文哲和汤志民交换意见。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前往台联党,拜会曾经担任过台北市教育局长、台湾省教育厅长的黄昆辉主席,就未来市政教育政策方面交换意见,也针对争议不断的12年国教议题做出讨论。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其实在这一次台北市市长的选举,12年国教是民怨最大的原因,也是国民党败选的重要原因,也因为是这样你知道,所以我们在处理这个问题会更慎重,会更考虑到民意。”

而攸关台北市12年国教政策的台北市教育局长人选,经过遴选投票和遴选委员会的确认,如果当事人没有拒绝的话,将由政大附中创校校长汤志民出任。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昨天最后做遴选的时候,我也在场那我有参与投票,不过还是这样,我还是一个概念,众人的智慧应该要超越个人的智慧,所以他既然他有适应遴选的办法,我们就按照遴选的办法,走完流程,如果选出来是汤志民的话,那我还是就尊重遴选委员会的意见,但是这样啦,由市长任命,由市长负政治责任。”

媒体问到柯文哲是否有投票给汤志民,柯文哲停顿了数秒想了一下,随后笑说“投票是个人行为”,不愿透露自己的投票意向,至于汤志民是否已经答应,柯文哲表示,似乎没有听到他拒绝。

而教育部下午,也就基北区明年的免试方案与柯文哲和汤志民交换意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