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背後三大老虎曝光 神秘姓氏代碼引猜想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隸屬香港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周刊》在發文披露軍中老虎徐才厚的貪腐內幕後,日前又刊登封面報導《谷俊山貪腐內幕》,揭露谷俊山背後有三隻大老虎X、Y、Z,引發外界紛紛猜測究竟是誰。報導指,此案牽涉廣泛,已有40餘中共軍官受審,谷案還將震蕩很長一段時間。此深度報導再次間接指出,另一個中共前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或涉案。

香港有中共背景的媒體《鳳凰周刊》發文稱:谷案被普遍認爲是中共十八大後軍隊反腐第一大案。接近北京總後高層的消息人士披露,谷俊山最後涉案300多億元,谷貪污受賄達6個多億。

有軍內人士稱,此案牽涉廣泛,解放軍總部機關、海軍、空軍和二炮等單位已有40餘軍官接受審查,由谷俊山案件引發的震蕩還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了解谷俊山底細的軍官稱,「在總後機關,上上下下,人人都知道谷俊山上面有靠山,不止X,還有Y、Z等,特別是前者更像是谷俊山的世紀伯樂。」接近總後高層的北京知情人士告訴《鳳凰周刊》記者,上世紀90年代後期,谷俊山在濮陽軍分區後勤時獲X賞識,由此改變轉業地方的命運。X主管軍隊幹部工作多年,是全軍赫赫有名的實權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與其關系如影隨形。隨著職務的提升,谷俊山也日漸跋扈。

報導稱,谷俊山背後的各種軍內勢力拉幫結派、盤根錯節,遲滯了辦案進程。此案得以提起公訴,系因谷的後台之一的X某突然失勢被查,「X某及其老婆、女兒、秘書半月前被抓,分押各處,官方稱監視居住,協助調查。」這裏的X人物或許就是指已經落馬的徐才厚

另一知情人士稱,谷還善于公關高級軍官的親友,「谷得知其主要靠山X對女兒十分憐愛,就一次送了幾套豪宅給他女兒」。

大陸諸多門戶網站轉換標題轉載這一報導,因此外界認為這是官方的再一次「透料」。

此報導還稱,2014年1月中旬,海外網站上一封化名為「甄情達」的舉報信曾詳細描述了在查辦谷俊山案時諸多曲折的細節。一位接近核心信息源的高級軍官分析稱,「信件提供者絕非一般人」,因為「不僅裏面涉及谷俊山案的一些細節,包括最近一月軍隊腐敗的具體人和事,非軍內人士不可能知道得這麼詳細。最為關鍵的是,舉報信所說的內容,大量與軍內相關單位給軍委報告中說的內容高度一致,甚至連原句都有照抄的」。

去年對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調查一度受阻之際,「甄情達」在網際網路上公開發表了《就谷俊山案無法深入致全軍指戰員的公開信》,聲稱谷俊山巨大貪腐案曝光兩年一直無法深入、據證結案的根源在於遭到深涉谷案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頑固抵制。在近兩年時間內,習近平先後批示十二次要求查處谷案,但徐、郭就是頂著不辦。

今年3月徐才厚從解放軍總醫院被帶走調查並抄家。4月,有人在網上發表了《致全軍指戰員的第二封公開信》,聲稱「與徐才厚集團的綜合實力不相上下的郭伯雄集團,至今依然沒有受到任何觸動,隨時有可能反攻倒算,捲土重來。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政治勢力遍佈全軍,如果除惡不淨,早晚必受其害。」

7月,香港《明報》報導稱,在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之際,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因涉及相關案件被軍方帶走協助調查。8月,「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正在接受調查。郭伯雄被懷疑收受賄賂,幫助他人晉陞提級。

今年11月習近平參加澳洲G20峰會期間,多家海外媒體披露,中共軍紀委奉命統一行動,至少8名中共將領被抓,其中有郭伯雄秘書。海外諸多分析認為,郭伯雄很可能成為繼徐才厚之後被打倒的下一隻軍中「大老虎」。

郭伯雄與徐才厚都是「平民」出生,因投靠江澤民而陞官發財,成為江的左膀右臂。江澤民雖被迫在2004年把軍委主席一職交給胡錦濤,可是負責中央軍委日常工作,分別掌握作戰裝備與政工人事大權的郭伯雄與徐才厚在任職期間廣植親信,賣官鬻爵,在中共軍隊體系內部形成以徐才厚為首的「東北虎」和以郭伯雄為首的「西北狼」兩大勢力集團,成為江澤民安插在軍中鉗制繼任者、保護江派勢力不受清算的兩張王牌。郭伯雄與徐才厚也成為習近平掌權路上的攔路虎。

中國時政評論家章天亮認為:郭伯雄和徐才厚一樣屬於江系。習要握緊權力,軍隊是不能不清洗的,江系的釘子也是不能不拔掉的。目前習近平的時間已經不多。目前中國股市暴漲,是中共洗劫民間財富的最後一招。在國際油價暴跌之時,海外的能源股都應聲重挫,而中國股市的中石油和中石化兩支股票竟然漲停,說明中國的經濟危急,很可能是權貴拉高股市,以便出逃,長則數十天、短則數天,或許我們就會看到股市暴跌。中國經濟可能全面走入衰退、蕭條乃至崩盤的危險。這也是江系給習近平搗亂的重要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