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朝鮮為網絡戰投巨資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一名脫北者12月5日在韓國首爾說,朝鮮當局為它的網路戰組織——「121局」,投入了大量資源,黑客在朝鮮的待遇非常優越。此前,索尼影視娛樂遭到黑客攻擊,儘管朝鮮當局極力否認,朝鮮仍被列為主要嫌疑對像之。

索尼據信是因為出品了喜劇電影《刺殺金正恩》,而遭到網路攻擊。此前朝鮮威脅將「無情摧毀」所有與該電影有關的人。

曾經在朝鮮受過黑客培訓的張世律(Jang Se-yul)證實,「121局」隸屬於朝鮮軍方旗下的精英間諜機構,由大約1,800名網路戰士組成。

這些軍方黑客是精挑細選的,從17歲就開始接受培訓。他們在朝鮮屬於能力最為出眾、酬勞豐厚的人群。

「在朝鮮,這被稱作秘密戰爭,他們可以秘密地摧毀敵人,殺了人卻不讓任何人知道。」張世律曾經在平壤在朝鮮自動化大學(University of Automation)接受黑客培訓,6年前逃離朝鮮投奔韓國。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