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司法廳原勞教局局長被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廣東省司法廳原勞教局局長施紅輝,12月4日被證實涉嫌受賄罪,被立案調查。有分析認為,圍繞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中共廣東政法系統江派殘餘或正被進一步清理。

《中新網》12月4日報導,施紅輝被調查的消息通過中共廣州市檢察院有關官員得到證實,施紅輝已被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大紀元》早前報導,2009年10月22號,施紅輝因積極迫害法輪功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在美起訴,其出現在紐約南街海港之際,當地法庭職員將傳票送達施紅輝本人,施嚇得把傳票丟在地上,一行七人四散奔逃,當時情景曾被某電視台播放。


2009年10月22日,正在紐約觀光的廣東省勞教局局長兼黨委書記施紅輝(中)被兩名紐約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群體滅絕等多項罪名告上了美國聯邦法院。(大紀元)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以來,中共廣東官場政法和公安系統官員落馬風浪不斷,而該系統被認為是江澤民集團過去十幾年的主要黑手。

10月14日,中共廣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發布了深圳市委常委、中共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調查的消息。

12月1日,《中國經濟周刊》關於蔣尊玉落馬背後內幕的相關文章,被各大網站轉載,似有牽出中共廣東官場塌方式腐敗之勢。

報導稱,蔣尊玉案或涉及三方面的問題:一是涉嫌2011年深圳大運會工程的腐敗;二是與地產老闆的權錢交易;三是向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林存德進行利益輸送。

據透露,林存德被廣東市委書記萬慶良案牽出,林存德被調查後不久便供出了多位向其進行利益輸送的官員,其中包括蔣尊玉。

海外評論指,周永康時代,為了維護持續執行江澤民一手造成的鎮壓法輪功運動,中共政法委一直在利用「維穩」擴權;中共政法系統各部門都是肥水部門,權力很大,撈錢也很容易。

但多年的為非作歹,導致民憤極大,導致了一系列社會問題。尤為嚴重的是政法委系統的「尾大不掉」對習近平施政構成嚴重威脅。

11月28日下午,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據查,其有擔任三省政法委書記的經歷,他的仕途中大部份時間的直接上級是周永康。

11月26日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廣東公安系統共有11名官員落馬,佔中共公安系統23名官員落馬總數將近一半。

許多基層官員認為,十八大後北京新領導班子針對政法公安系統的「整肅」只在遲早,廣東作為江派勢力重鎮之一,又直接關係到香港局勢,習近平和王岐山加緊對廣東官場清理並不奇怪。

相關文章
評論